2025萊茵—魯爾世大運執行長Stefan Kürten。圖/取自FISU官網

2025萊茵—魯爾世大運執行長Stefan Kürten。圖/取自FISU官網

世大運

外電新聞

2025萊茵—魯爾世大運 不只是體育賽事!

瀏覽次數

1682

2025 年萊茵—魯爾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 2025 年 7 月 16 日至 27 日在德國北萊茵—西發里亞邦舉行。預計約有一萬名學生運動員以及來自多達 170 個國家地區的隊職員,將參加這場世界上最大型的綜合體育賽會之一。

為期12天的賽會中,選手將在波鴻、杜伊斯堡、杜塞道夫、埃森和米爾海姆等地參加共計18種運動競賽。賽會籌備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德國的願景遠超出賽事和場館本身。

正如賽會執行長Stefan Kürten所言,2025萊茵—魯爾世大運承諾將舉辦一場創新和永續的體育慶祝盛會,將激勵民眾和年輕人善加利用該地區在體育、文化、科學或工業方面的多樣資產。他說:「我們希望呈現的是給所有人的世大運,不僅納入年輕人的希冀展望,也能展現北萊茵—西發里亞邦的多樣性和可能性。」

「除了好的策略之外,對我們來說,將2025萊茵—魯爾世大運置入在公眾意識中當然尤為重要,也因此,計劃了結合民眾、各大學和學生的積極參與過程。」他補充:「我們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來到萊茵—魯爾地區,體驗各項活動並了解當地—一個展望未來並發展成為研究、科技和永續計畫中心的大都會地區。」

萊茵—魯爾區還將與德國各重大賽事合作,包括2022年慕尼黑歐洲錦標賽、2023年柏林世界特殊奧運會和 2024年歐洲國家盃。Kürten說:「我們與這些備受矚目的體育賽事進行互動,每項賽事都試圖在前一個活動的基礎上發展並變得更好。我們還希望盡己所能呈現賽事,並將德國作為一個美麗、多元文化和永續發展的運動場域展示出來。萊茵—魯爾世大運將在促進該地區的體育、科學和文化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

「世大運將為德國的體育、文化和科學注入新的動力。賽會旨在向年輕一代展示運動員以及受賽事啟發的人們的經歷,將對他們的未來大有助益。如果運動員、觀眾和關注這場賽會的人們能帶回難忘的回憶和正向的印象,那我們就大功告成了。」

Kürten感謝各合作夥伴的大力支持,他補充:「所有利益相關者都表現出極大的興趣。相信作為一個團隊,我們可以讓這個賽會變得與眾不同,並為後代樹立標杆。」

萊茵—魯爾世大運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德國大專體育協會(adh)、德國聯邦內政部、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總理府及波鴻、杜伊斯堡、杜塞道夫、埃森、米爾海姆等市及會員大學、體育和科學領域的夥伴密切合作舉辦。

報導來源:https://www.fisu.net/news/summer-fisu-world-university-games/stefan-kurten-rhine-ruhr-2025-will-be-more-than-a-sports-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