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任敏涵展現氣勢本場攻下17分。攝/莊乙芩

文化任敏涵展現氣勢本場攻下17分。攝/莊乙芩

UBA

一般女分排

文化一路領先 快攻輕取北科奪首勝

瀏覽次數

2752

今(12)日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一區分組排名賽,在臺北體育館展開第一天賽事,此役由中國文化大學對戰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雙方都想爭取首勝,過程中爭搶球激烈,不料北科多次獲得進攻機會時皆在籃下放槍,造成嚴重失分,反觀文化把握得分機會,九位上場球員皆有貢獻,終場以65:33拿下首勝。

開賽,由文化取得球權,任敏涵輕易上籃得分展開戰局,北科自亂陣腳,無法有效執行戰術,被文化打出一波6:0的攻勢,北科僅靠著楊翊一人撐起拿下六分。次節,文化持續進行壓迫防守,讓北科在進攻端無法發揮,罰球機會也未把握住,而文化則在吳家蓁連續四波轉換快攻下連拿8分,外加進算加罰,又打出一波12:0,讓場邊原本靜靜的板凳席都熱了起來,北科最後一擊中場投射未中,讓文化帶著29:10雙位數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上半場打得沈默的北科丁霈慈連續兩次抄截轉換快攻為球隊追回11分,使得文化急喊暫停變換戰術,暫停過後北科發生多次24秒違例,始終無法將比數拉近,但已取得雙位數領先的文化似乎還不願意鬆手,任敏涵、吳家蓁、張劉湘如、王怡涵合力再拿22分,進入決勝節。

末節,北科體力下滑,投籃也與籃框無緣,眼看上籃分數就要進帳,球卻轉了出來。替補上場的文化徐詩傑打出氣勢,趁籃下無人看守拿分,終場文化毫無懸念地以65:33奪首勝。

賽後,文化大學藍潔教練認為球隊沒有打出霸氣,若之後打入全國賽會比較吃虧,加上有經驗的球員較少,希望擔任隊長的王書惟能帶動球隊氣氛。

 

文化藍潔教練希望隊長王書惟能打得更奔放一點。攝/莊乙芩

文化藍潔教練希望隊長王書惟能打得更奔放一點。攝/莊乙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