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師大顏綺翾4安打3打點。攝/大會

高雄師大顏綺翾4安打3打點。攝/大會

USL

第三階段

顏綺翾4安打3打點 高師勝臺體力保季軍戰資格

瀏覽次數

460

大會

臺中 報導

臺灣體大今天只要贏球,即能取得季軍戰門票,只是守備在2局下出狀況,單局狂失6分,終場以5:9不敵高雄師大。總教練陳鳳盈表示,球隊目前守備不穩定,加上球員心理素質不夠強,賽後讓球員自行開榮團會,檢討輸球的原因。

臺體大2棒李蘊希在1局上擊出安打,林倢妤、蔡寶貝連續2支1分打點安打,高師大隨即在1局下靠四壞與朱淑勤二壘打扳平。2局上,臺體大蘇毓雯四壞加盜壘,李蘊希1分打點安打,再次以3比2超前,但在2局下以失誤開局,朱淑勤先擊出2分打點安打逆轉,顏綺翾再補上2分打點二壘打,將比數拉開至8比3。

顏綺翾4打數4安打,貢獻3打點,目前42打數24支安打,打擊率高達5成71,在排行榜僅次於臺灣師大楊安淇(6成25)。總教練吳佳蓉表示,顏綺翾打擊一直都不錯,前幾年都有報名企業聯賽,只是新世紀黃蜂有重砲捕手陳詩婷卡位,出賽機會一直不多。陳詩婷今年將以指定打擊為主,捕手確定由顏綺翾接班。

李蘊希這次在大專聯賽狀況調整不錯,打擊率4成32,14打點,只是她自己混然不覺,瞪大眼睛問:「有這麼高嗎?」目前升上大四,李蘊希在畢業前給自己定下較高的目標,未來計畫擔任幼兒棒球教練,並轉攻女棒。2019年亞洲女子棒球賽,李蘊希是外野手,但未來將專攻投手,過去最快球速104公里。

臺體大目前9勝7敗,排名第4,高師大7勝9敗,排名第5,2隊同樣都是剩下2場,臺體大必須拿下1勝,或高師大輸球,才能取得季軍戰門票,若戰績相同,高師大對戰2勝1敗,將取而代之。北市大今天以10:3擊敗高師大後,戰績10勝6敗,確定晉級季軍戰,暨南大學與臺灣師大將爭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