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科大黃鉉閔(右)砍下全場最高的20分。攝/陳紀瑋

臺灣科大黃鉉閔(右)砍下全場最高的20分。攝/陳紀瑋

UBA

男二級分排

臺科全場防守奏效 斷北商不敗之身

瀏覽次數

1357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排名賽,今(30)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第三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踢館地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臺科大靠著全場區域聯防及黃鉉閔拿下20分的帶領下,以98:76拿下勝利,而北商則是吞下自預賽以來首敗。

兩隊陣中有多名球員畢業於HBL甲級學校,陣容相較於其他隊更加完整,本場比賽前平均每場可以贏對手將近40分。一開賽臺科大就祭出全場區域壓迫防守,造成北商命中率不佳,很快地打出18:6的攻勢,逼迫北商喊出暫停,才稍稍止血不讓分差再擴大。

次節,北商的進攻再度當機,臺科大以隊長陳孝榕為首的後衛群手感火燙,趁勢把分差再度擴大到20分,半場打完,臺科大以52:31領先北商。

易籃後,北商的進攻終於回神,朱紀憲飆進三記三分球,單節進帳11分,但仍無法把分差縮小,眼看分差僵持在20分左右,雙方選擇換上板凳球員磨練,最終臺科大以98:76拿下勝利。

數據方面,臺科大四年級雙槍陳孝榕、黃鉉閔分別拿下20、17分,北商則是周易暹18分為最佳。

臺北商大周易暹(右)拿下全隊最高的18分。攝/陳紀瑋

臺北商大周易暹(右)拿下全隊最高的18分。攝/陳紀瑋

賽後北商教頭李玉立說道:「面對臺科大這種征戰公開一級多年的球隊,輸球是可以預期的,他們各方面都優於我們,但我們還是要拿出拚戰精神,做好每一次防守才行。」今日表現活躍的周易暹表示,雖然輸球,但同時也看出球隊不足的地方,尤其與隊友的配合上,希望接下來的比賽可以更加順暢。

臺科大教練李永祥對於子弟兵今天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說:「今天在防守的配合上有達到要求,分數也很快的拉開,加上進攻手感不錯,贏球絕非僥倖。」隊長陳孝榕也坦言,這個賽季後想投入職業賽場,畢業前的目標就是拿下公開二級冠軍,讓球隊重返一級,也提醒自己以身作則,和隊友拿下接下來每一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