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菜鳥戰神翁君豪決勝期獨拿8分。攝/劉又名

東華菜鳥戰神翁君豪決勝期獨拿8分。攝/劉又名

UBA

一般男預賽

翁君豪末局跳出接管戰局 率領東華逆轉戰局

瀏覽次數

3246

「學長們相信我,我也相信我自己一定能把球擺進籃框裡。」決勝期跳出來連投帶切豪取關鍵八分的翁君豪語帶霸氣的表示,多名學長們接連犯滿畢業,我如果再不跳出來,就真的沒機會了。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C組預賽今(27)於淡江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五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東華大學出戰明志科技大學,兩隊賽前都確定提前晉級複賽,此役依舊卯足全力激戰四節,東華「菜鳥戰神」翁君豪決勝期跳出連拿八分帶領球隊以55:51擊敗明志科大。

明志科大開局靠著晉級的團隊防守,以及洪佳翔的外線火力,打了一波10:2的攻勢,不過東華在人員調度過後急起直追,更在東華前鋒張建誠的禁區攪和下一舉將比分超前,首節東華就以17:16取得領先。次節兩隊攻防依舊穩定,不過明志利用多次轉換快攻上籃得分,半場打完再次超前比分。

易籃後兩隊仍然打得激烈,不斷互換領先,都展現出強烈的贏球慾望,末節最後兩分鐘東華主力張建誠以及李佳駿接連五犯離場,看似大勢已去的戰局,東華「菜鳥戰神」翁君豪跳了出來,連續切入禁區拋投得分,明志雖然在洪佳翔多次上籃要回分數,不過翁君豪把握住了讀秒前的關鍵兩罰,終場東華就以55:51逆轉戰局。

東華教練黃世銘賽後提到,開局球員們太想要針對禁區做單打,反而讓團隊進攻受到了很多限制,不過大家靠著團隊防守帶起攻勢,找回原有的進攻節奏,才能在下半場逆轉比分拿下勝利。此外黃世銘教練也笑說;「由於我們球隊的訓練量比較少,所以我都是秉持著五上五下的原則,今年球隊的陣容雖然沒有往年的好,但相信寒假我們針對體能以及處理球去修正,這個學年一定能在一般男生組大有作為的。」

本場比賽拿下全隊最高分的東華前鋒張建誠表示,雖然今天自己的手感不錯,多次的跟進籃板都有把握住,不過沒能克制好自己的犯規,決勝期只能待在場下幫隊友加油。另外張建誠也坦言,這階段大家雖然表現的不錯,不過回去應該特別針對肌力以及對抗性做加強,相信球隊能比往年更進步的。

明志後衛洪佳翔切入得分。攝/劉又名

明志後衛洪佳翔切入得分。攝/劉又名

「雖然賽前就知道球隊已經提前晉級複賽,不過我依然告訴他們要專注在球場上,盡力去打好每一場球。」明志科大王學中教練表示,賽前有特別對針對東華的全場包夾防守擬定策略,所以突破上都沒什麼問題,不過今天禁區的表現差強人意,被對方抓了太多進攻籃板,這也是我們回去需要加強的課題,相信我們把這點補足了,團隊的攻防一定會更流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