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由鄧家宇得分,全隊歡呼。攝/陳曼瑄

文化自由鄧家宇得分,全隊歡呼。攝/陳曼瑄

UVL

男二級決賽

文化火力全開 成大以第九作收

瀏覽次數

762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決賽,今(2)日於明志科技大學進行倒數第二天的賽程,本場由中國文化大學出戰國立成功大學,勝隊將在下午面對中國醫藥大學。文化打得強勢,儘管成大搶下次局,依舊無法抵擋文化強大士氣,本屆以第九作收,文化則以3:1(25:17、21:25、25:17、25:15)延續賽季。

甫開局兩隊不分上下,攻擊你來我往,文化靠著嚴密防守,守下多顆成大強力的攻擊,以25:17先下一城。

成大在次局吹響反攻號角,雖開局連續失誤導致落後,但成大銅牆鐵壁的攔網成功壓制文化進攻,加上成大林于哲一次ACE帶動士氣,成大以25:21翻盤戰局要回平手。

第三局,成大舉球陳威任挺身而出,多次漂亮修正球給到隊友,拿下分數。文化潘信全挺身而出,一次發球ACE加上攻擊配合,替球隊建功,最後文化張景翔一次快攻定三米,文化以25:17聽牌。

成大舉球陳威任漂亮舉球給到隊友。攝/陳曼瑄

成大舉球陳威任漂亮舉球給到隊友。攝/陳曼瑄

末局文化展現壓制力,人人都有發揮,隊長黃士泓漂亮的個人攔網,帶領球隊開局打出3:0,而文化自由球員鄧家宇意外得分,嗨翻全場,最終黃士泓把握對方失誤,「沙西米」扣球以25:15帶走最後勝利。

文化教練王敏憲及成大教練黃鴻鈞賽後都強調「心態」的重要,「其實球技都是很好的,但自家球員在心態上還可再更加成熟。」文化教練王敏憲說,而成大教練黃鴻鈞則認為「心態」是今日落後的關鍵。

場上苦工的代表也是排球場上重要防線—「自由球員」。文化雙自由戴佑鑫及鄧家宇今日在場上多次漂亮救球,以防守帶動進攻,成為文化贏球關鍵,教練王敏憲對他們讚譽有佳,說到:「他們算是同年級頂尖的自由球員,在場上不只防守更是帶動氣氛的角色!」

文化自由鄧家宇今日得分,問到當下心情,他笑說:「原本想舉給舉球,結果舉太遠,原本以為要給對方機會然後被罵,結果就得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