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與成大 兩隊合力打出一場精彩球賽。

清大與成大 兩隊合力打出一場精彩球賽。

UVL

女一級複賽

地主優勢發威 清大3:1擊退成大

瀏覽次數

1853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複賽,第四天地主國立清華大學對上來訪的國立成功大學。在地主球迷的應援下,清華打出一場高質量的比賽,以25:15、19:25、25:19、25:23三比一的局數擊敗成功大學,成功捍衛自己的主場。

前一場比賽遭遇臺師大,遭對手在自家主場狂轟猛炸地主清大,這場比賽調整好心態,一掃前場慘敗的陰霾,第一局趁著成大還未進入狀態就靠著穩定的進攻節奏拉開比分,以25:15拿下第一局,取得1:0領先。

不過第二局清大開局就自亂陣腳,被中山打出一波13:5的開局,儘管清大接連著喊出兩次暫停,仍然無法穩住場上陣形,最後在送上一個發球失誤,以19:25丟掉第二局,被成大扳平戰局。

到了第三局,兩隊為了拚搶聽牌優勢,卯起來打,防守也格外有勁,數度在場上互吊小球的情況下,飛撲救球,一次次演出美技防守,讓現場球迷們尖叫聲不斷。雖然清大比數維持領先,還在比賽的後段先一步拿到第22分,但沒想到接下來竟然得分卡彈,久攻不下分數,被迫喊出暫停,所幸暫停結束後,清大送出兩記重扣後穩住場上形勢,再以25:19拿下這局,率先聽牌。

成大14號葉亮言與清大4號林子馨在網前爭球。

成大14號葉亮言與清大4號林子馨在網前爭球。

激烈的戰況延續到第四局,兩邊在戰術上都做出調整,不再以小球為主,開始靠大砲來決勝負,也因為兩隊積極搶攻,造成分數上不斷拉鋸,當比數來到22:23時,清大一分落後時喊出暫停,施惠方教練提醒球員「對方兩邊的攻擊手已經改變攻擊的方向,防守要做出應變,去跟攔網做結合」,而這個暫停也立刻收到效果,靠著中山大砲葉亮言一次關鍵的進攻失誤,清華成功在地主球迷的加油聲中以25:23拿下第四局,也以三比一的局數贏得這場比賽。

賽後清大施惠方教練點出這場能贏的關鍵在於,後面讓進攻節奏變得快一點,然後在彼此的接應Cover得很好,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誤,才能把關鍵的分數贏下來。

另外在成大陣容之中,也有一位焦點人物,那就是曾經率領東山高中拿下106學年度HVL冠軍的葉亮言,本屆大專盃是她的處女秀,來到新團隊的她坦言,「以前在球隊是快攻手的腳色,現在改打大砲,打法完全不一樣,動作也還沒有修正到最好的狀態,所以還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但還是會盡全力去打。」

在本日賽程結束之後,贏球的清華是四勝五敗,成大則來到二勝七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