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郭天慈妙傳,團隊勢不可擋。攝/鄭憶湘

政大郭天慈妙傳,團隊勢不可擋。攝/鄭憶湘

UBA

一般女分排

政大流暢進攻 大比分勝北護

瀏覽次數

1784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分區排名賽,今(27)日在國防醫學院進行比賽,由國立政治大學對上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政大以默契的配合,流暢的進攻,最終以72:16大比分拿下勝利。

首節政大跳球成功,吳柔瑾隨即上籃得分,一舉提升士氣,政大在防守上壓制北護,讓北護難以出手,加上北護在傳球上容易被抄截,讓政大以9:0開局,直到北護李彥儀抓住機會上籃得分,北護才開胡。首節結束,政大以14:4領先。次節,政大製造更多的出手機會,抄到球就長傳,讓北護的防守跟不上。北護林采葳也盡力跑位,找到空檔出手,投進本場第一顆三分球。最後一秒的進攻時間,政大陳知勤拿到球,轉身投出一顆精彩的壓哨三分。上半場結束政大以29:7領先。

下半場,北護的防守更積極,但政大郭天慈精準的傳球和吳柔瑾靈活的跑位,兩人默契配合,讓政大的整體進攻節奏更流暢,將比分拉得更大,第三節結束,政大以55:10領先。末節,北護找到更多的出手機會,黃若茜、李彥儀和林苡儒皆為球隊拿下分數,但政大穩紮紮穩打,無論進攻或防守都不馬虎,穩定輸出下,最終政大以72:16贏得比賽。

北護李彥儀拿下隊上第一球。攝/鄭憶湘

北護李彥儀拿下隊上第一球。攝/鄭憶湘

政大教練周柏廷表示,在備賽期間的準備主要是補強防守的觀念,並且透過友誼賽,讓團隊中經驗比較不足的球員可以上場磨合。球員們的狀態一開始沒有那麼好,但團隊透過不斷溝通,找出適合自己的防守體系。而今日教練看得出球員們想要贏球的決心,也看到他們有把練習的內容打出來,但以現在的外線來說還稍嫌不足,希望球員可以多投籃,多讓球流動。

政大隊長薛筑勻表示, 不管是自己或是團隊一開始都有比較緊張,但把握機會勇敢出手後,發現其實是有空檔的,於是之後就有內容做出來。她認為在練習時球員就可以多溝通,有任何想法都可以提出,這樣能夠比較好的磨合彼此。提到今天大家的表現,她認為在防守的卡位上還可以再更好,有些機會可以再多把握。

今天在控球方面有精彩表現的政大郭天慈說:「我給我自己的期望就是,讓大家上場都可以做到自己平常練球就有練到的東西。」她認為球隊防守上的溝通還可以更多,才能夠提升整體的防守強度。她表示平常球員間的感情都很好,所以能夠更了解彼此想要做甚麼,很感謝隊友各司其職,都很願意跑動,讓她能夠將球送到她們手中,順利完成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