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謝語倢回臺拚戰全大運。攝/林裕庭

臺灣師大謝語倢回臺拚戰全大運。攝/林裕庭

綜合

全大運網球

謝語倢「無縫接軌」亮相全大運 享受混雙男女對決

瀏覽次數

1302

擁有多項國際賽事經歷的奧運國手「A妹」謝語倢,完成體壇盛事初登場後,8月馬不停蹄回歸職業賽場奮鬥,上月緊接著回臺,隔離後首度亮相國內賽事,她略顯疲憊但仍笑容滿面分享全大運首日收穫:「我覺得混雙很好玩!」

WTA125巡迴賽芝加哥站收穫女雙亞軍後,謝語倢九月初回到臺灣備戰110年全大運,但經歷大半月的防疫隔離,出關到出賽,僅有兩天的調整恢復期。首日她即代表臺灣師大連打三場賽事,她說:「回臺後隔離多少對自己的表現有所影響,但最主要還是想參與這個大專賽事,也很開心能夠跟學校的學弟妹一起打球。」

談及「限定版」的混雙體驗,連三年參與全大運的謝語倢提到,在臺灣混雙尤其少見:「除了全大運、全運會這種大型賽會外,很少可以跟國內的男選手相互切磋,機會蠻難得的,這也讓混雙項目變得更有趣!」

謝語倢跟本屆混雙搭檔吳承維。攝/林裕庭

謝語倢跟本屆混雙搭檔吳承維。攝/林裕庭

 

平時多打女雙的謝語倢對混雙感到新鮮,同時表示因為自己職業生涯的關係,比較少待在學校,跟本屆搭檔吳承維相處不久,可以說是「邊打邊認識」,她補充:「我們在賽前會根據對手類型溝通站位和打法,在賽中也有互相鼓勵。」

參加第二次全大運的吳承維表示,和謝語倢組隊其實不會感到有壓力,「跟學姊搭檔其實蠻好的,她不會給我太大的壓力,也會讓我比較放得開去盡情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