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隊多次發生爭球窘境。攝/傅喬

兩隊多次發生爭球窘境。攝/傅喬

UBA

女二級預賽

60分大勝真理 北大喜收預賽三連勝

瀏覽次數

526

SSU特派員 傅喬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A組,今(15)日在真理大學體育館邁入第三天的賽事,第二場比賽由國立臺北大學對上真理大學。雙方在本階段皆取得二連勝,本場北大團隊轉換快攻得宜,加上壓迫防守成功壓制真理的進攻,最終以95:35收下預賽三連勝。

首節,北大在進攻方面就展現了企圖心,馬上打出一波8:0的攻勢,迫使真理教練喊出暫停調整隊伍節奏,暫停過後真理余煒欣快攻得分,連忙為團隊止住連續失分危機,緊接著北大展開嚴防,雙方在失誤偏多,手感也不如預期,幾波攻勢中皆未能得分,北大在首節結束以20:14領先。

次節,北大外線端開火,靠著田定加與施佩儀的連續三分拉開比分,真理試圖縮小差距,積極進攻,只可惜手感冰冷,反觀北大多次把握空檔在內、外線皆有所斬獲,加上多次嚴防造成爭球,真理在上半場落後逐漸擴大,第二節北大43:23取得領先。

下半場開始,北大絲毫不給真理喘息的機會,持續將比分拉大,儘管真理有多次出手機會,但手感仍舊低迷北大也趁著真理屢次出現傳接球失誤,藉機轉換快攻得分,加上身高優勢籃板球的掌握,使得真理在第三節僅得4分。末節,北大外線手感火熱,同時掌握進攻籃板並補籃得分,最後在北大隊長張舒涵的帶領下以95:35終止真理連勝。

北大嚴防使得真理不易出手。攝/傅喬

北大嚴防使得真理不易出手。攝/傅喬

賽後北大教練張維仁滿意的表示,球隊雖然從公開一級降下,沒有因此鬆懈,球員們仍認真對待每場比賽,尊敬每一位對手。對此次賽季也沒有特別做出不一樣的準備,只求球手們把該有的能力表現出來足以。

「就算不能得到很多分,也要帶學妹打贏每場比賽。」北大隊長張舒涵給自己的期許,也希望自己在場上的表現能更穩定一點,她認為北大是一支需要靠防守贏球的球隊,做好防守才有機會轉換快攻,所以在平時練習時,也特別針對防守方面,也會觀察別人守全場的成功的經驗把它變成自己防守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