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先發球員。攝/張嘉瓘

屏科先發球員。攝/張嘉瓘

UFA

男二級複賽

屏科紅豆餅戰術奏效 逆轉政大奪勝

瀏覽次數

1379

111學年度大專院校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複賽丙組賽程,由國立政治大學出戰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賽前政大以3勝1和積分10分,暫居分組第一;屏科則是在2勝2負積分6分,與多賽一場的高雄醫大並列分組第三。為爭取決賽較高的種子序,兩隊皆希望能贏下本場比賽。政大開賽不到半分鐘便先馳得點,隨後屏科立馬還以顏色,最終屏科靠著郭奇峰的進球,以2:1收下逆轉勝。

上半場開賽不到20秒,政大王彥把握屏科後防傳球失誤,從中路突破單刀攻門,把球踢向球門右下方,為政大首開紀錄。

政大開心不到兩分鐘,上半場第3分鐘,屏科隊長賴谷風接獲右側隊友傳球,在中路踢進追平進球。第24分鐘,屏科郭奇峰把握良機,收穫一顆進球,幫助屏科超前比數。半場結束,屏科2:1領先政大。

半場過後,政大持續主導控球權,控球比率較上半場更為增加,並維持左路進攻的戰術主軸,但此策略遭屏科看破,祭出相對應防守戰術,導致政大久攻不下,終場屏科便以2:1擊退政大,讓政大吞下複賽首敗。

中場休息時,門將何啟聖與隊友演練戰術。攝/張嘉瓘

中場休息時,門將何啟聖與隊友演練戰術。攝/張嘉瓘

賽後,屏科門將何啟聖說明為何自開賽就向隊友大喊紅豆餅。原來紅豆餅是「封左邊」臺語的諧音,是他指揮隊友要守住政大左側進攻的施令。他說:「要不斷提醒他們(隊友),因為場上會有很多的狀況出現,專注度會慢慢地降低,所以要一直提醒。」另外他還提到面對剩餘的比賽,球隊目標就是順利保級!

屏科教練鄭健偉受訪時說:「天氣冷有差,大家沒有很快就進入狀況。」開賽就發生嚴重失誤,導致球隊落後。不過他也表示,經過溝通後,球員的士氣提升,腦袋跟著清醒,便自然地發揮球員自己的球感和默契,讓屏科奪取最終的勝利。

完成本日賽程後,政大仍以丙組第一晉級決賽;屏科全取3分後衝上丙組第二,雙方攜手以高順位種子前進最後的單敗名次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