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科大即使無緣晉級,仍盡全力完成最後一場大專盃賽事。攝/孫紀涵

治理科大即使無緣晉級,仍盡全力完成最後一場大專盃賽事。攝/孫紀涵

UVL

一般男預賽

放手一博毫無畏懼 致理科大打出運動家精神

瀏覽次數

807

11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K組今(4)日來到第二天賽程,由致理科大出戰國北教大。由於小組賽事已進入尾聲,兩支球隊皆確定無緣複賽,然而即使如此,雙方依然展現對勝利的渴望,整場賽事多呈現互咬局面。最終致理科大以總比數3:1(23:25、25:22、25:19、25:20)勝出,戰績累計兩勝兩敗,本學年度以預賽分組第三作收。

兩支球隊實力相當,預賽前也時常相約切磋,可惜雙方皆無法把握機會延續氣勢,在極為熟悉彼此的情況下戰況十分膠著。第三、四局末國北因連續失分導致氣氛低迷,選手們也因密集的賽程面露疲態,儘管拚勁十足仍回天乏術,再吞一敗。

致理科大隊長趙柏竣在亂流時穩定軍心,帶領球隊奪勝。攝/孫紀涵

致理科大隊長趙柏竣在亂流時穩定軍心,帶領球隊奪勝。攝/孫紀涵

致理科大隊長趙柏竣目前就讀大學四年級,同時也是第四年擔任隊長,隊友形容他是「用球技服眾」的領導者,從大一便進入球隊,趙柏竣一路走來有許多感觸。由於時間無法配合,趙柏竣表示,前兩年大家鮮少有機會學習正規的排球觀念,但在教練余䒩語加入後,她分享自身豐富的經驗給選手,球隊在球技和重訓知識上也能更有系統地學習。

致理科大教練余䒩語則表示,時常和國北教大相約友誼賽並不會對備賽造成影響,反而能因此熟悉對手並改善問題。戰術部分,教練提到賽有提醒選手們減少發球失誤,而大家也有達到他的期望,更稱讚替補的同學有做好準備,「每個人都發揮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