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長谷川茉琳多次強攻得分。攝/温苡晴

亞洲大學長谷川茉琳多次強攻得分。攝/温苡晴

UVL

一般女複賽

三位日籍球員坐鎮 率亞洲直落二退世新

瀏覽次數

1924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今(13)日於臺灣大學體育館進行WnS組賽事,此役由皆握有一勝的世新大學碰頭亞洲大學。亞洲掌握比賽節奏並發揮強勁進攻火力壓制世新進攻,終場亞洲以2:0(25:16、25:13)擊退世新,笑納複賽二連勝。

首局,亞洲便靠著長谷川茉琳與松田佳子強勁的殺球率隊拉出9:4的攻勢,迫使世新喊出暫停,隨後世新掌握亞洲幾次失誤試圖緊咬比分,但亞洲隨即站穩陣腳攻勢再起,世新遲遲未能創造出良好的進攻機會,首局亞洲便以25:16率先聽牌。

第二局,亞洲延續火燙手感一路領先,舉球員Seika Higa靈活配球,讓進攻端更加順暢。亞洲適時的ACE球與巧妙的吊球也澆熄世新反攻氣勢,最終亞洲以25:13拿下第二局,直落二收下勝利。

亞洲大學陣中有三位來自日本的球員,長谷川茉琳、松田佳子與Seika Higa,皆為拿下勝利的關鍵人物,她們一致認為,大家表現都很棒,發球沒有失誤。長谷川茉琳更說:「該得分的時候有得分,這場有打得比較聰明,有用腦袋打球。」談及來到臺灣打排球與高中時在日本打球的差異,她們則表示,臺灣身高比較高主要靠主力攻擊手得分,在日本比較會配球。

亞洲上屆以全國第六作收,今年由大四的曹芳瑄擔任隊長,她直呼:「目標複賽分組第一,全國第四。」明天亞洲首戰將面對衛冕軍臺灣大學,球員們紛紛表示,去年打得不錯但很可惜還是輸球,今年戰力更好,所以很期待、很想贏台大。曹芳瑄也說:「主要還是要放鬆要敢打,才會是贏球的關鍵。」

亞洲大學自由球員曹芳瑄,扮演球隊要角。攝/温苡晴

亞洲大學自由球員曹芳瑄,扮演球隊要角。攝/温苡晴

 

去年同樣闖進全國決賽的世新,此役雖吞敗,面對晉級決賽目標隊長梁普琳表示,現在複賽階段大家都實力相當,我們就是抱持挑戰的心態,先把自己做好,也如同教練要求的要擺正心態,才會有好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