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大直落三(25:21、25:17、25:20)拿下比賽勝利。攝/莊紹群

彰師大直落三(25:21、25:17、25:20)拿下比賽勝利。攝/莊紹群

UVL

男一級複賽

地主彰師狀態回穩 直落三清華保晉級機會

瀏覽次數

1851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9)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第四天賽事,由地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上國立清華大學。此役雖然清華不畏強敵開局打出氣勢,但彰師大一掃前幾天發揮不佳情況,憑著主場優勢及較為優異的進攻火力,以直落三(25:21、25:17、25:20)取得複賽二連勝。

首局,清華便展現強烈贏球氣勢,連續扣殺及攔網得手讓清華持續處於領先狀態,但在彰師大焦璿誠連續發球得分且清華攔網出現漏洞,領先出現互換,彰師大持續猛攻,以25:21先下一城。

次局,雖然清華在隊長林宜正連續發球得分一度將比數追至一分差,但仍無法限制彰師大的攻擊節奏及強力發球,彰師大以25:17再下一城。

末局,彰師大仍然掌握團隊優勢,加上清華的氣勢漸弱,最終清大就以25:20輸掉第三局,直落三不敵彰師大。


彰師大目前戰績六勝三敗,仍有晉級機會。攝/莊紹群

彰師大目前戰績六勝三敗,仍有晉級機會。攝/莊紹群


談及今日彰師大表現,教練邱金治提到:「其實是還OK的,坦白說前幾天的表現都沒有很好,發揮幾乎只有三四成而已,今天這場比賽球員的信心有調整上來,所以技術上面都是還OK的。」邱金治教練認為,不要想著誰輸了才能晉級,一場一場的把比賽打好,選手的體能及心態調整上來才能走得遠。

清華教練黃榮宗對於今天球隊落敗,他表示:「其實實力還是有差距,所以最主要我還是希望他們能打出氣勢,而今天前半段他們的確也有把氣勢打出來。」黃榮宗教練提到,比賽開始這麼久了該調整的也都差不多,主要還是舉球員的更換,希望能培養年輕選手在場上建立信心。

今日比賽結束後,彰師大戰績與北市大以六勝三敗並列,仍保有晉級的機會。而清華大學戰績則是四勝五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