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莊家淯14分9籃板準雙十。攝/王盈筑

文化大學莊家淯14分9籃板準雙十。攝/王盈筑

UBA

女一級預賽

文化重整旗鼓力退成大 宣告重返列強

瀏覽次數

1880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第三階段預賽今(1)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第三天賽事,由國立成功大學出戰中國文化大學,也是新年兩隊的首度對決,文化上半場一路領先,下半場雖受到成大防守壓迫之影響造成團隊頻頻出現犯規,但最終仍守住領先,終場文化72:49力克成大,毫無懸念取得第九勝晉級六強複賽。

此役文化揮別昨日輸球之陰霾,今日重整旗鼓,先發五人中以隊長戴宜庭的15分、大四中鋒徐玉蓮搭配大二前鋒莊家淯兩人14分9籃板「準雙十」的表現,合力替文化守住勝利。

整場比賽成大的防守可圈可點,雖文化靠著積極的強攻籃下保持小幅度的領先,然成大更展現打死不退的精神,試圖將比分緊咬,直至第二節末段文化才將比分拉開至二位數。半場過後,文化球員輪番上陣,替補球員手感加溫,其中鄭棋晏的13分及許可微的9分更在最後澆熄了成大反撲的火焰。

今日貢獻全隊最高分的戴宜庭表示,昨日輸球不是壞事,更讓團隊能夠去修正並找出更多進步的空間,並在下一場比賽當中討回來!下半場戴宜庭雖是在場下休息的,但心情上卻是跟隨著場上激烈的戰況起伏,她說:「學妹們在場上都很努力想完成教練指示的,隨著比賽的節奏可能過於緊張,都還是會需要不論是在場上或市場下學姐們的提醒。」戴宜庭也期盼學妹們能克服跟上腳步。

今日繳出準雙十表現的前鋒莊家淯謙虛地說:「今天的表現仍是中規中矩。」有很多球在處理上能更為細膩,莊家淯表示,半場過後的她在場上是比較大的學姐,就應主動與學妹們多講話溝通,這也是教練較為注重的地方。

成功大學李佳潔奪全隊最高分20分10籃板雙十表現。攝/王盈筑

成功大學李佳潔奪全隊最高分20分10籃板雙十表現。攝/王盈筑

賽後文化教練鄭慧芸表示,從訓練的過程當中要求選手們的在賽場上的細節,希望透過比賽去檢視球員在訓練時的成果,此役主要是以調整團隊陣容輪替,目前由於受到傷兵問題之影響,文化可用之兵其實不多。今日主要是以一、二年級的球員在場上為主,鄭教練表示,新生經過半年訓練的磨合期,藉由大專聯賽的賽事能讓她們了解到與高中時期比賽的強度不同及差異。

此役成大雖遺憾輸球,但其中畢業籃球名校永仁高中的兩位女將,今年同為大四的李佳潔、陳亭安表現最為搶眼,李佳潔20分10籃板雙十的表現搭配陳亭安的15分7籃板,最終雖不敵文化,但仍奮力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