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ninah Kabenge 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首位女性副會長。圖/FISU官網

Penninah Kabenge 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首位女性副會長。圖/FISU官網

國際

外電新聞

FISU副會長提倡更多女性擔任領導角色

瀏覽次數

1922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首位女性副會長Penninah Kabenge 聲明,女性應有更多參與領導角色的機會,以助促進體育參與度,並提供運動員不同的榜樣。

Kabenge於2007年首次當選FISU執行委員會委員,並於2019年11月被選為首位女性副會長。對FISU性別平等委員會為解決運動中性別不平等問題的付出,她表示讚揚,並談及她很享受在領導機構所擔任的角色。

Kabenge說:「FISU性別平等委員會做了很多努力,以確保不只在參與體育活動,也在管理階層各項職務提升女性的人數。」她進一步補充:「執委會中的女性人數雖尚未達我們的期望值,但相較以往已有長足進展,並有更多的女性加入。」

她表示,身為女性的角色對她來說意義非凡,「因為我可以告訴年輕女孩們,她們也有能力脫穎而出,不要低估和輕視自己。」

Penninah

Penninah Kabenge 期望能以女性管理階層留下具影響力且永久流傳的資產。圖/FISU官網



Kabenge強調:「能成為一些人的榜樣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我希望以管理階層的角色做出改變,確保能留下具影響力且永久流傳的資產。」

其實她與運動淵源頗深,曾代表烏干達參與1987年薩格勒布、1989年杜伊斯堡兩屆世大運,當時更在短跑項目跑進準決賽。

接著她進入體育行政體系服務,於馬凱雷雷大學(Makerere University)擔任體育及休閒領域負責人直到1992年。
Kabenge過去資歷豐富,自2003年以來擔任烏干達大學體育總會會長,2010年起接任非洲大學體育總會秘書長。在出任FISU副會長之前,她還曾擔任烏干達籃球協會秘書達13年之久,直至2007年加入FISU執委會後才卸任。

新聞來源:https://www.insidethegames.biz/articles/1102780/fisu-penninah-kabenge-vice-presi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