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吳志鍇。攝/大專體總

政大吳志鍇。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政大10度破百19連勝 吳志鍇練球扛重他50公斤「活寶」波波卡強英文

瀏覽次數

185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外援莫巴耶連兩場免戰、游艾喆則續先發,打22分鐘送出10助攻、開季3度上雙,外帶8分5籃4抄截,僅1失誤,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政治大學,28日6人得分上雙,104:54輕取預賽第七臺灣藝大,本季10度得分破百,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2連勝,本季17連勝、跨季19連勝。

預賽政大109:71贏臺藝,今天一樣破百、本季對戰2連勝,勝分更由38拉高至50分,也是107學年度政大重返一級,預賽起迄今跨6季對臺藝的9連勝,含110學年度起至本季都是預、複賽2連勝,隊史從未輸給臺藝。

教練陳子威說:「賽前跟莫巴耶溝通,繼續讓他休息,明天第3戰對輔大才登場,因而另兩外援波波卡、莫斯塔發都得多扛責任,也算稱職。」

第一節28:15、上半場50:25,政大早早收下第2勝,波波卡12分9籃板、莫斯塔發11分12籃板「雙十,宋昕澔15分,王凱裕及莊朝勝各14 分,大一菜鳥林子皓13分,連5場上雙。

 

政大波波卡。攝/大專體總

政大波波卡。攝/大專體總

陳子威說:「波波卡這兩場先發很ok,尤其他才19歲,但愛搞笑、耍寶,是隊中的活寶,但有個性,有時講他他不能接受,有時又可良性溝通,很另類。」

陳子威說,今天多人跳出,這是好現象,比方吳志鍇雖只得8分,含1記三分球,「但他屬高砲臺,比年輕的我跳得更高、投得更準,去年季外盃賽就讓人驚艷,值得期待。」

吳志鍇說:「佛光盃對日本隊我飆6記三分球,場均進4、5個,命中率五成,但最近較少著墨,一來得扛老外,二來不強求。  」

他說,練球時一對一,他得輪流扛3外援,最難扛的就是波波卡,「  因波波卡重一百三,我才八十幾,差五十公斤,肯定辛苦。」

吳志鍇說,跟外援愈能溝通,因自己從小接觸英文,高中讀「應用外語科」,這一科也是他那一屆開始有,且有多種英文可選擇,對大家英文能力有幫助。宋昕澔也很ok,來政大後又有老外隊友,學習環境更多,以後不打不排除走相關的,但目前仍先以打球為主。

臺藝平常心面對此役,徐堂琪14分,其餘悉為個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