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全力拚戰,以6:1奪勝,但無緣晉級四強,而義守以三勝一敗分組第一晉級四強。攝/李偉廷

世新全力拚戰,以6:1奪勝,但無緣晉級四強,而義守以三勝一敗分組第一晉級四強。攝/李偉廷

UBL

男二級複賽

分組冠軍大失常 世新6:1中止義守預賽全勝夢

瀏覽次數

2838

108學年度UBL全國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7)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最後一天分組賽事,由世新大學對戰前幾戰全勝的義守大學。世新先發低肩側投賴駿煒完全掌控義守打線,完投七局只被擊出兩支安打,率領世新6:1擊敗義守。本場雖落敗,義守仍以三勝一敗分組第一晉級四強。

一局下,世新大學謝承晏一上場便先發制人擊出一支安打,加上投手暴投,成功為世新搶下第一分;四局下,賴冠璋因三壘手失誤上壘,再靠著李宜儒、莊桓郡擊出兩支安打,將跑者送回得分;五局上,世新投手賴駿煒因控球不穩,將林子豪保送上壘,隨後陳柏霖乘勝追擊打出一壘安打,加上張力農高飛犧牲打,為義守送上1分,教練連忙叫出暫停,回場後便回穩守著失分危機。

五局下,義守大四投手吳宗維因體力下滑換上中繼投手吳宗哲,一上場便丟出觸身球,讓世新再度站上攻擊上風,楊朋諺擊出一壘安打後,義守再度更換投手,換上第三任陳威宇試圖止血,仍不敵世新打線,世新靠著陳建廷二壘安打一口氣賺進4分攻下大局,最終以6:1成功終止義守連勝紀錄。

世新先發賴駿煒,完投七局只被擊出兩支安打,率領世新奪勝。攝/李偉廷

世新先發賴駿煒,完投七局只被擊出兩支安打,率領世新奪勝。攝/李偉廷

世新大學棒球隊成員來自四面八方,有科班生也有一般生,雖與他校相比不佔優勢,但教練郭昶宏秉持快樂打球的初衷帶領球隊,隊員比賽氣氛活耀,即使擁有晉級壓力,依然放手一搏、奮力迎戰,他說:「希望所有隊員都快樂打球,找回打棒球的初衷,展現球隊傳統,在日後的比賽有更好的成績。」

而先發投手賴駿煒,今年只是大一新生,來自科班中道中學,比起其他球員有更多比賽經驗,為了不讓大四學長在最後戰役中失望,完投七局止住義守全勝夢,只被擊出兩支安打。雖無緣進入決賽,賴煒郡表示: 「不管晉不晉級我都全力搶勝,一定要贏下幫學長圓夢,將分數壓到最低,未來將更加努力,減少失誤。」

義守在今天面臨低肩側投時,整場比賽僅擊出兩安,雖然晉級四強,但這場比賽也讓義守有如當頭棒喝,教練蕭任汶表示: 「今天面臨的投手,我們比較生疏,接下來會著重新訓練應付各種球路,希望在四強賽中全勝以冠軍姿態晉升(公開)一級,希望球員臨場反應能更加進步為義守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