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一局未失,全勝挺進複賽。攝/范姜采晴

臺師一局未失,全勝挺進複賽。攝/范姜采晴

UVL

女一級預賽

雙「師」對決 臺師大一局未丟前進複賽

瀏覽次數

495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第一級B組預賽,今(15)日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戰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開局雙方互不相讓,比分持續膠著,臺師鏖戰至25:20才收下首局。臺師持續掌握比賽節奏,最後以25:20、25:17、25:14,直落三擊退高師帶走勝利。

首局雙方相持不下,比數僵持至15:15,臺師靠著李貝兒、張稦豈、葉于雯、林其蓉聯手的重砲攻擊與扎實防守,打出一波10:5的攻勢,搶下首局。順著這股氣勢,臺師的火力不減,次局持續領先,到了第三局則是愈打愈順手輕取高師,更是以小組循環五場,比賽一局未失之姿前進複賽。臺師隊長童琪芳表示,今天攔網與進攻節奏皆發揮得很不錯。反觀高師的表現,執行教練陳膺成則認為整體表現比較緊繃,也缺乏穩定性,後兩局才無法持續輸出。

李貝兒的重砲攻擊,強勢為臺師拿下分數。攝/范姜采晴

李貝兒的重砲攻擊,強勢為臺師拿下分數。攝/范姜采晴

臺師先發陣容中的李貝兒、張稦豈都是大一新生,在比賽過程中卻都是能獨當一面的重要攻擊手,和隊友完美配合。童琪芳説:「他們在高中就是主力選手,因此已經擁有主攻手的霸氣,再加上與其他隊員的練習與溝通,磨合出現在的默契。」而高師新血陳思妤的加入也為隊上增添強大的攻擊火力,「很多都是中山工商同體系出來的,所以磨合也比較快」,執行教練陳膺成還補充:「因為基本能力都夠,所以搭配調整很快。」

曾經締造連七霸輝煌紀錄的臺師女排,已經連續三年都讓北市大問鼎后座,被問到是否有壓力想重返奪冠榮耀,隊長童琪芳坦言拿冠軍是目標,「但不希望成為大家的壓力,而是向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