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17號邱雅慧在攔網上有180公分的身高優勢。

臺師大17號邱雅慧在攔網上有180公分的身高優勢。

UVL

女一級複賽

臺師大火力全開 3:0大勝地主清大

瀏覽次數

2110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第三天第四場比賽地主國立清華大學,迎戰誓言要奪回冠軍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雖然臺師大本場比賽沒有派出主力陣容,讓學妹們下場磨練經驗,但在實力差距懸殊的情況下,臺師大只打了三局,就以大比分差(25:18、25:13、25:3)擊敗地主清華大學,繼續與北市大並列龍頭寶座。

第一局,臺師大在童琦芳的強力發球後,一度把比分給拉開到8:4,不過臺師大首局狀況不理想,雖然沒有遇到太大的威脅,但比分還是一直被清大咬在六分左右的差距,最後臺師大還是以25:18先破地主隊一局。

比賽來到第二和第三局,臺師大越打越順手,不但攻勢越來越凌厲,整體表現也更流暢。面對火力全開的臺師大,清大在第二局還偶爾能夠回擊,到了第三局已經完全無力應付。第二局臺師大以25:13贏球之後,節三局更只讓清大拿下個位數的3 分,最後開啟強攻模式的臺師大就以直落三(25:18、25:13、25:3)擊敗清華,拿下八連勝。

曾經有著枋寮大砲之稱的邱雅慧目前效力於企排中國人纖隊,這場比賽先發出賽,全場有五次成功的攔網,外加11分的得分,她自評今天狀況沒有很好,跟舉球員配不到球,加上在殺球時都無法一球擊沉對方,使得自己節奏有些亂掉。同樣效力於中國人纖的高人氣球員羅儀璟,攻下這場比賽的最後一分。她認為學妹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找回節奏,所幸很快地調整回來,到了第二和第三局,球員們正常發揮,也就輕鬆收下比賽了。

臺師大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後,戰績與北市大繼續獨走,兩隊也很可能在冠軍戰再度碰頭,對此羅儀璟也說「不會因為今年少了一個勁敵而鬆懈自己,反正就是抱著來一隊打一隊的心態,不會輕敵!」

臺師大主力球員在板凳席幫場上學妹加油。

臺師大主力球員在板凳席幫場上學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