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王文斌末節撕裂對手禁區,為一大亮點。攝/張旖芝

輔英王文斌末節撕裂對手禁區,為一大亮點。攝/張旖芝

UBA

一般男分排

輔英戰勝壓力 退高科大奪分區季軍

瀏覽次數

4228

「想贏的鬥志吧!」談到本場最滿意的部分,輔英科技大學總教練張秀華如此稱讚子弟兵。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20)日於義守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季殿戰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對上輔英科技大學,由於分區決賽取四支球隊晉級全國賽,雙方皆已確定挺進下一階段,本場不影響晉級資格。

上半場雙方積極展現求勝企圖心,身體碰撞強度較高造成犯規次數偏多,手感也略微低迷。不過後半段兩隊找到進攻點,高科大劉鎧誠儼然成為禁區霸主,幾次二波衝搶籃板放進得分;輔英控衛莊家昌利用速度優勢快速推進,掌控比賽節奏,還有吳和懋不時在外線放冷箭,中場輔英32:28取得些微領先。

易籃後,兩方打得更是激烈,輔英頻送高科大上罰球線,可惜高科大罰球命中率偏低,錯失反超時機。末節輔英氣勢更勝高科大,除王文斌宰制禁區外,吳和懋單節也貢獻三記三分,最終輔英以73:52擊退高科大,勇奪分區季軍。

輔英吳和懋個人貢獻26分5抄截,帶6記三分球。攝/張旖芝

輔英吳和懋個人貢獻26分5抄截,帶6記三分球。攝/張旖芝

「我們前面給自己壓力太大、太放不開。」輔英吳和懋說,一些該做的出手沒有做到,直到第四節才放開來打,球的處理也比前幾天適當。他本場繳出漂亮數據,個人攻下26分5抄截,含6記三分球,但他認為自己未來可以多嘗試外線以外的切入或中距離出手,來幫助隊友。

輔英張秀華總教練表示:「我們的球員穩定度不夠,打得比較驚險。」前三節處於拉鋸狀態,球員自己心態變急,張教練指出,球員有時候在防守部分漏掉太多人,動作可能跟不上速度,容易造成犯規,希望能在全國賽開打前改善。

「出手命中率不佳,心態上被自己擊敗。」高科大楊佳元教練表示,球員太容易在失誤之後被影響,但大家平常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如果因為信心問題影響發揮很可惜,也因此希望下一階段前能夠改正這些問題,發揮平常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