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郁婷出拳就霸氣凌人。攝/劉又名

林郁婷出拳就霸氣凌人。攝/劉又名

綜合

全大運拳擊

林郁庭陳念琴展現國手拳威 擊潰對手喜奪金

瀏覽次數

1661

109全大運公開女子拳擊項目,已取得東京奧運資格的中國文化大學林郁婷以及國立清華大學陳念琴,今(3)分別在60公斤級以及75公斤級奪金,林郁婷從開賽就霸氣凌人,一路壓著對手,決賽進行到第二回合就讓對手團隊「丟毛巾」棄權,而陳念琴雖與對手打完第三回合才獲勝,不過雙方實力差距懸殊,最終還是由陳念琴抱回金牌。

「通常這個時間,我們幾乎都在國外集訓調整,可是也因應國家的政策,教練團在全大運前做出調整,安排全台巡迴的移地訓練,讓我保持在高強度的張力。」林郁婷表示,因為太久時間沒有大型比賽,今天一開賽充滿興奮感,不斷進攻對手,不過也由於全台巡迴時都在和男生對鍊,以致於抓不太到女生比賽的節奏,反而因此出現了空隙被對手反擊。

利用這次的全大運,磨練了很多新的戰技術,距離奧運也剩不到一年,回去將進行更高強度的訓練,林郁婷說到,期許自己能夠將體能、戰技術全面提升,希望之後能夠帶給大家升級版的林郁婷。

「這次的全大運是半年來第一場比賽,再次回到賽場感覺滿新鮮的。」陳念琴表示,因為本場比賽對手的體型和自己有落差,教練希望能夠加快出拳速度,不過腳的移動還不夠明確,這方面還要回去調整。

東奧國手陳念琴加快出拳速度。攝/劉又名

東奧國手陳念琴加快出拳速度。攝/劉又名

陳念琴談到,原本安排出國移地訓練以及很多國內的比賽都喊卡,不過訓練團隊從年初就已經開始擬定備案,確定無法出國後,以3個月為一個周期去驗收成果,平常團隊陪練的學弟也要和她一起去看影片情蒐對手,學弟要去模擬對手的打法,陳念琴也要見招拆招,她笑說很感謝教練與團隊的付出。

109全大運公開女子組拳擊
60公斤級
金牌 文化大學 林郁婷
銀牌 北市大學 林喬羚
75公斤級
金牌 清華大學 陳念琴
銀牌 輔仁大學 林亞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