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頂住對手進攻威脅,鞏固防守拿下勝利。攝/張呈瑜

朝陽頂住對手進攻威脅,鞏固防守拿下勝利。攝/張呈瑜

UVL

一般女預賽

朝陽延續昨日勝利氣勢 擊敗北護笑納預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430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G組預賽,今(24)日於文藻大學體育館展開第二天的賽事,由朝陽科技大學出戰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雙方經歷四局激戰,朝陽延續昨日勝利氣勢,扎實團隊防守,雖丟失第三局獲勝機會,但最終仍以3:1(25:19、28:26、16:25、25:11)收下本場勝利。

首局,由北護首先發球,不料卻因發球出界將球權拱手讓人,雙方有來有往,而本局後半北護林聖璇轉移攻擊點,進攻得分。北護雖攻擊力道強勁,但遇上朝陽堅實防守仍束手無策。第一局朝陽以25:19拿下勝利。

次局戰況膠著,朝陽希望可以率先取得聽牌機會,而北護則想截斷朝陽勝利氣勢。北護林聖璇多次吊小球,破壞朝陽防守陣行,但朝陽也不是省油的燈,同樣以小球還以顏色。本局朝陽順利以28:26聽牌。

第三局,雙方主攻皆加強火力,朝陽頻頻發生攻防失誤,迫使朝陽教練於3:8時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朝陽仍出現防守空缺,最後由北護以25:16拿下本局。

末局開打,朝陽連得3分,但因攻擊失誤,將球權轉換,獲得發球機會的北護急起直追,要回領先,可惜即使開局士氣高漲,本局後段北護卻屢次出現接球失誤,反觀朝陽,展現強烈獲勝慾望,將分差拉大,終場以25:11收下勝果。

北護林聖璇發揮強勁攻擊火力。攝/張呈瑜

北護林聖璇發揮強勁攻擊火力。攝/張呈瑜

拿下勝利的屏大教練對於今日團隊表現認為還可以再更好,每個動作都還要做的更扎實細膩一點,不過仍然肯定球員本場發球穩定。

「今天狀況有比昨天好!」屏大隊長蘇郁樺表示,團隊在開賽就進入狀況,大家都有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但針對小球的處理還需多加強訓練,她也特別提到邱思倢雖非先發球員,但在關鍵時刻替補上陣,表現相當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