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電機靠著優異的團隊默契 二連勝晉級複賽。攝 /張詠筌

成大電機靠著優異的團隊默契 二連勝晉級複賽。攝 /張詠筌

綜合

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

成大電機、致理企管 挑戰本屆冠軍

瀏覽次數

2884

108年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於昨(8)日在靜宜大學舉行第二天預賽。不同於上一屆的分區預賽,這次全國系際盃採取的是全國不分區混合預賽。男子組預賽,致理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對上南臺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致理手感炙熱,靠著身高優勢加上前場與舉球員默契配合絕佳,多次扣殺得分。致理李岳修與晁學斌以優異的跳躍能力搭配著具有殺傷力的高壓殺球,讓南臺防守不及。致理在第二局時遇到小亂流,讓南臺有機可趁,奪下第二局。決勝局,致理採取高壓強攻以及防守策略,讓南臺無法順利攻擊並且造成防守失誤,找回屬於自己的節奏,最終致理以2:1(25:20、21:25、15:10)坐收勝利,取得複賽資格。致理隊長沈君山表示,在暑假期間有特別為發球、殺球以及防守做特訓,幫防守稍弱的同學特別加強訓練,在這次比賽有發揮顯著的效果,另外沈君山提到,因為第二局大家急著想拿下來,導致抓不到擊球節奏,防守端也稍微鬆懈。


同樣晉級複賽的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在對上靜宜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以2:0(25:17、25:25)直落二收下首場勝利;另外一場對上明新科技大學光電工程學系,同樣也以2:0(25:16、25:23)順利拿下複賽門票。成大電機是從首屆到本屆都有參賽的隊伍,並在上屆中以南區分組第二晉級全國總決賽,並拿下全國第三的佳績,一直是傳統勁旅。成大電機謝承佑說,隊中有一位連續參加三年從大學畢業繼續升學到碩士的學長吳則緯,透過學長傾囊相授,讓大家都得到不少收穫,在大家士氣低迷時,也會跳出來適時的提振士氣,讓大家都能安穩下來,發揮應有的實力,成大這次也要挑戰冠軍,請大家拭目以待。


男子組晉級決賽隊伍:
大同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物理學系、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供應鏈管理系、國防醫學院醫學系、逢甲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致理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致理企管靠著天生的身高優勢以及絕佳的爆發力

致理企管靠著天生的身高優勢以及絕佳的爆發力 二連勝晉級複賽 圖為致理企管李岳修。攝 /張詠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