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在靜宜大學體育館開打。攝/歐柔維。

108年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在靜宜大學體育館開打。攝/歐柔維。

綜合

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

巾幗鬚眉齊聚 全國排球系際盃熱鬧開打

瀏覽次數

1823

108年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今(7)日火熱開打。本屆賽事改制,取消區域賽事,將北中南各校精英群聚到靜宜大學體育館一較高下。此外,本次比賽將三個系所分為一小組進行循環賽,獲得兩勝者優先晉級,男女十六強也將在本週末出爐。

首日白天賽程較少,女子組卻有兩場比賽陷入膠著。於十點半開打「雙英會」由東吳大學英文系對上致理科技大學應用英文系,首局趁著致理尚未進入狀況時,東吳將吊球扣球的交互應用以25:21先下一城,但致理隨後穩住陣腳,兩隊在第二局你來我往,卻因失誤較多,東吳未能一舉擊垮對手24:26將戰線延長至第三局。末局,東吳一開場就不手軟,靠著犀利的發球迫使對手失誤,最終就以15:10贏下艱苦的一役。

賽後受訪,致理的李嘉琳選手檢討自己隊伍的問題,說:「主要在一傳的部分接得太貼了讓後面的攻擊不好發揮。再來是對手吊球較多,後來腳步比較沒有動起來。」精益求精,力求下午的比賽中更進一步。中午場次的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對上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同樣拚到最後一局才分出勝負,但最後臺科化工仍是以較快速且穩定的臨場反應以25:14、22:25、15:7擊敗臺藝工藝。

由於賽制安排,預賽所有隊伍皆須一日兩戰,體力調配及選手調度成為重要的問題,且除了面對自身的調節,不少選手也為了參與系際盃自掏腰包,足見對排球的熱愛,靜宜大學同樣也開放喜愛排球的民眾入場為球員加油,一起享受一年一度的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

女子組早上獲勝隊伍:
交通電工、弘光食科、北商財金、國防醫學、東吳英文、馬偕護理、臺大動科、臺科化工

來自北部的臺大中文今年也南下靜宜大學比賽。攝/歐柔維。

來自北部的臺大中文今年也南下靜宜大學比賽。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