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舊生新血合作無間。(藍衣隊伍左至右為17號潘宣蓉、3號郭沛澐)攝/李慈恩

政大舊生新血合作無間。(藍衣隊伍左至右為17號潘宣蓉、3號郭沛澐)攝/李慈恩

UVL

女二級預賽

政大新舊齊連心 默契連線奪亞軍

瀏覽次數

1330

11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於12月陸續開打,公開女生組第二級B組預賽也在今(9)日來到尾聲,由國立政治大學與陸軍專科學校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上演精彩鏖戰。政大用3:0(25:11、25:19、25:15)直落三,以高達八成勝率奪下B組預賽亞軍。

首局政大先發制人攻下第一分,陸專靠著林芷晴的銳利發球還以顏色,但主控權掌握在政大手中,球員各司其職、穩定接發拉開比數,儘管陸專試圖追分,最後仍在政大自由球員魏苡瑄奮不顧身追球,及古紀綸的強力發球之下,政大以14分差拿下第一局。

次局首分一樣由政大收下,然而重整旗鼓的陸專把握每次得分,一路領先到比賽中後段,雙方你來我往,陸專卻在幾次接球失誤中,讓政大追平比數並以25:19逆轉勝。

末局陸專背水一戰,靠著猛烈擊球攻勢分數一度居前,此時輪到政大郭沛澐發球,四年訓練成果搭配堅強隊友當後盾,氣勢令陸專招架不住頻頻漏球,而政大憑藉郭沛澐連發十一球、連下十分,士氣飆升直到賽末點,陸專一記發球失誤將勝利拱手讓人。

政大四年級一般生郭沛澐表現非凡。攝/李慈恩

政大四年級一般生郭沛澐表現非凡。攝/李慈恩

 

針對今日球員表現,政治大學教練嚴雅婷提到,儘管打到第三天選手體能有稍微疲乏,整體還是穩定、不錯的,尤其大四一般生郭沛澐,把握隊友給予的表現機會,第三局連續發球穩定軍心,此外,大一新血、同時為愛山林企聯選手潘宣蓉的加入,加上大家積極防守,才打出這場好球。嚴教練也提到,預賽是很好的磨練,透過實戰,選手更能了解同層級選手的實力及激勵自我成長。

政治大學隊長程莉斐認為,今年球隊默契與球技大大提升,得分功臣潘宣蓉加上大幅進步的郭沛澐,讓預賽十分有可看性。程莉斐也喊話,希望今年度能和大家一起進八強,相信政大絕對可以做得到!

面對公開女二級預賽全敗戰績,陸軍專校教練黃子韋表示,其實球員相較練習進步許多,球隊只有兩名體保生,今日已有80分的水準。尤其林芷晴不論在發球、攻擊、防守上都給球隊很大支援,也不斷提供能量使團隊氛圍越來越好。至於待補強部分,而後會針對來回波和連續進攻波進行練習,並修正球的穩定性與調整發球策略。

陸軍專校林芷晴也說,這幾天球隊表現蒸蒸日上,今天比賽除了身高弱勢,隊員們在攻擊防守與接發球都還有很多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