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施庭羽攻下全隊最高23分。攝/孫紀涵

國北教大施庭羽攻下全隊最高23分。攝/孫紀涵

UBA

男二級預賽

國北教大陣容再進化 力克實踐收下第三勝

瀏覽次數

1173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第一區預賽陸續於醒吾科大開打,今(29)日為分區預賽的第五日賽程,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出戰實踐大學。國北上半場裡應外合,一路保持領先,下半場實踐吹起反攻號角,可惜無法延續攻勢,最終由國北贏得本場勝利。

開賽雙方皆在調整,頻頻出現違例失誤,而國北教大率先進入比賽節奏,由進攻核心施庭羽拿下第一分,隨後隊友陸續跟進,接連多顆三分球迫使實踐大學喊出暫停,然而實踐命中率遲遲無法提升,第一節便讓國北以22:16佔上風。第二節國北的三分彈持續輸出,並在防守端不斷變換陣型,實踐嘗試透過傳導突破對方積極的防守但效果不彰,更導致失誤不斷、氣勢低迷,讓國北在中場即擁有10分的領先優勢。

下半場實踐終於找回手感,同時把握快攻機會,比數一度追近至1分差,但國北隨即回穩,靠著隊長陳冠宇外圍的穩定供給,搭配內線多點開花和壓迫性十足的防守鎖定勝局,終場國北教大以97:84帶走預賽第三勝。

國北教大隊長陳冠宇防守到位,帶領隊友搶下預賽第三勝。攝/孫紀涵

國北教大隊長陳冠宇防守到位,帶領隊友搶下預賽第三勝。攝/孫紀涵

 

拿下全隊最高23分的施庭羽來自高中甲級強校基隆商工,他坦言大學公開二級強度不輸高中聯賽,而雖然已是二年級學長,但今年才加入球隊,他十分感謝隊友和學長們都會給予他建議,讓他更加熟悉大學賽場。而今日國北的勝利,隊長陳冠宇穩定的外線功不可沒,「因為知道自己身高不高,所以花更多時間在練習投籃」。

談到球隊目標,今年大四的陳冠宇放眼全國八強,教練楊孟翰也希望帶領今年的新陣容更上層樓,但他不忘提醒子弟兵要付出更多心力,期許新學年度的「國北獵豹」能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