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攔網組成銅牆鐵壁,實踐難以突破。攝/陳曼瑄

成大攔網組成銅牆鐵壁,實踐難以突破。攝/陳曼瑄

UVL

男二級預賽

攔網組成銅牆鐵壁 成大單日二連勝

瀏覽次數

1307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D組預賽,今(17)日於明志科技大學揭開序幕,賽事安排每隊在首日都將進行兩場比賽,本場賽事由實踐大學出戰國立成功大學,兩隊上一場都以直落三獲得首勝,勢必有一方將爭奪單日第二勝。

首局兩隊不分上下,成大一記重扣率先拿下分數,實踐則是靠著攔網配合取得首分,隨後實踐一路保持些微領先,直至首局末段接連兩次失誤,讓成大順利追平比數,且在洪梓堯扣球得分下,成功以26:24攻下一城。

次局成大延續首局進攻火力,且加強攔網強度,多次單、多人攔網,讓實踐無法突破。成大舉球陳威任搭配謝仲凱打出多次強而有力的扣殺,攻守俱佳,以25:21率先聽牌。

實踐在第三局吹響反攻號角,不讓對手順利拿下比賽,靠著張世庭多次扣球,搭配隊友軟硬兼施的進攻下,領先比賽,雖一度因失誤被追近至1分差,但靠著強勁的攻勢以25:23拿下一局。

 

實踐重扣得分,鼓舞氣勢。攝/陳曼瑄

實踐重扣得分,鼓舞氣勢。攝/陳曼瑄

 

末局成大不讓賽事再度拉長,儘管開局被實踐連拿2分,即時調整好狀況後,展開反擊將比數超前至8:4,隨後在謝仲凱及吳典毅的多點得分下,將分差一舉拉開至6分差,且實踐發生關鍵持球失誤,最終成功以3:1(26:24、25:21、23:25、25:17)收下二連勝。

今年才從自由球員轉成舉球員的成大陳威任,場上精準地舉球幫助球隊創造得分點,提到獲勝關鍵,他認為在於減少失誤,並且在攔網部分給於威脅,也希望明天能延續今日手感,並將舉球穩定度提高。

「領先不代表贏得比賽。」成大在第三局出現亂流,被實踐反拿一局,教練黃鴻鈞對於自家球員在第三局的態度不太滿意,認為太過鬆懈而讓對手有機可乘。

實踐每局都能擁有領先權,卻無法延續氣勢,隊長林信遙賽後也說:「球隊今日進攻其實都算可以,卻因專注度不足無法延續領先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