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陳家安為隊上得分要角,今日攻下全場最高28分。攝/黃宥綺

大漢陳家安為隊上得分要角,今日攻下全場最高28分。攝/黃宥綺

UBA

一般女預賽

陳家安攻下28分 大漢延長賽奪勝

瀏覽次數

2663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今(27)日在國防醫學院進行最終戰,北二區B組分組冠軍戰由國立政治大學對戰大漢技術學院。大漢曾在前年聯賽中拿下全國冠軍,政大則在去年搶下全國第五。開賽雙方展現決心,比分互咬一路打至延長賽,最終靠著陳家安的壓哨三分球,大漢以66:61帶走勝利。

首節,政大郭天慈連續兩記三分彈揭開序幕,大漢不讓政大專美於前,把握傳球空檔,利用長傳、快攻要回比分。暫停過後,政大陳知勤中距離兩分放進,首節政大以一分差領先。次節,大漢多以傳導發動攻勢,並且積極掌握籃板,採人盯人防守,而政大陳知勤、何欣聯手下起三分雨,大漢未能有效防守,上半場結束30:26由政大領先。

易籃後,兩隊共飆進6顆三分球,政大一度把比分差拉開,但大漢陳家安、劉康寧肆虐禁區,第四節陳家安更放進兩分扳平比數,拉長戰局。延長賽,政大率先打出一波5:0攻勢。關鍵時刻,雙方皆進入團隊加罰狀態,政大防守壓迫造成犯規,送給大漢罰球機會,也因此奠定比賽勝基。讀秒階段雙方比分緊咬,最後遭大漢陳家安一記絕殺三分球,大漢以66:61搶下預賽分組冠軍。

政大教練鍾忻宸表示,雖然輸球,但球員們都有努力展現練習成果,他笑說:「希望大家可以把球隊當成家,要快樂地打球,跟著隊友留下美好的回憶。」大四的陳知勤連續兩天得分上雙,她表示開賽前有預料是場硬仗,就告訴自己要放開來打,打出球隊的價值。同為大四的何欣今天也繳出好表現不氣餒地說:「這才只是預賽而已,未來還有複賽、全國賽。」

 

大漢隊長鍾凱茹延長賽挺住壓力,罰2中2,也幫助球隊奠定比賽勝基。攝/黃宥綺

大漢隊長鍾凱茹延長賽挺住壓力,罰2中2,也幫助球隊奠定比賽勝基。攝/黃宥綺

 

曾在預賽中攻下77分,大漢陣中的陳家安,此役仍展現得分能力,攻下全場最高28分,她提到賽前並未有太大壓力,「就先穩穩打,一場一場來。」談到平時如何訓練,陳家安分享,因球員平日外務較忙但仍對籃球抱持熱情,每週晨操時間為早上四點半,大家練完球才去上班。大漢隊長鍾凱茹也提到,平常在體能、訓練上有做足準備,對於今日比賽,她說:「本場比賽有把握機會,並且全力以赴。」大漢教練黃宗萍則肯定球員表現,賽前的目標就是奪得分組冠軍,「球員奮戰到底的精神,讓我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