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中鋒陳雅彤首次回歸戰場,繳出全隊最高15分的亮眼表現。攝/黃宥綺

臺師大中鋒陳雅彤首次回歸戰場,繳出全隊最高15分的亮眼表現。攝/黃宥綺

UBA

女一級預賽

臺師大多點開花 陳雅彤回歸球場首戰攻下15分

瀏覽次數

1389

「之前預賽的時候就很想回來球場,和隊友一起作戰。」臺師大陳雅彤說道,歷經漫長的復健之旅,她再次重返賽場,繳出全隊最高15分,外加2籃板、3助攻的好表現,宣告強勢回歸。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三階段預賽,今(30)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火熱開打,女子組賽事逐漸白熱化,各隊全力拚搶六強門票。本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戰地主臺科大,雙方開賽互咬比分,而後臺師大掌握進攻節奏擴大分差,且臺師大多點開花,全隊共有11人有分數進帳,終場臺師大以88:44帶走勝利。

首節雙方比分緊咬,臺科黃雨晴、陳美穎肆虐籃下,臺師也不讓臺科專美於球,吳明臻利用身體對抗,籃下要回分數。身高處於劣勢的臺師大,在首節中段,換上在本屆聯賽初登場的中鋒陳雅彤,陳雅彤一上場先賞臺科大一記麻辣火鍋。隨後戰況陷入膠著,臺科大後衛黃雨晴ㄧ連快攻攻下4分,第一節臺師大以三分領先。次節,兩隊下起三分雨,臺科大隊長葉芝華、臺師大後衛徐詩涵狂飆三分球,臺師大也趁機拉開比分,並以壓迫防守造成臺科大失誤連連,臺師大在雙後衛林為君、徐詩涵的帶領下,成功將比分放拉開至二十分差。

易籃後,臺師大換上板凳球員,同樣祭出壓迫防守讓臺科大無法追趕分數,由臺師大李吟娸組織進攻,利用長傳、快攻戰術,接連拿分,而臺科大球員體力下滑,無法擋下對手猛攻,最終臺師大以88:44拿下本階段預賽首勝。本場比賽臺師大多點開花,全隊共有11人得分,反觀臺科大葉芝華手感雖火燙,全場攻下15分,仍未能帶領球隊拿下勝利。

「我們盡力了,接下來要把握明後天的比賽。」臺科大李永祥教練賽後說道,對於本場賽事他提到球隊在開賽籃板和防守上表現不錯,但後面體力下滑,籃板也沒有把握住。他更補充球員在心態上自信心不夠,失誤較多,接下來賽事有待進步。

賽前臺師大球員圍圈吶喊,盼能拿下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賽前臺師大球員圍圈吶喊,盼能拿下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在復健的時候就很渴望上場,現在會更珍惜在球場上的時間。」本屆賽事初登板、傷癒回歸球場的陳雅彤分享道,在今日她更繳出15分的好表現,她則謙虛地表示目前還在調整狀況、適應比賽,自己表現還有待加強。她也盼接續的賽事能夠盡自己的力量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臺師大教練梁嘉音則提到球隊以平常心、正確的態度面對此役,她更提到在上階段輸臺大後,球隊適逢低潮,回去有針對技術、心態做檢討。梁教練也表示今天球員都有拚進全力,安排替補球員上場主要盼能加強板凳深度,讓主力球員有充裕時間恢復體力。至於中鋒陳雅彤重回戰場,梁教練透露目前將按部就班,讓她熟悉比賽強度、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