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學女籃睽違兩年重返一級。圖/大專體總

臺北大學女籃睽違兩年重返一級。圖/大專體總

UBA

公開女一級

重返一級的臺北大學

瀏覽次數

2038

大會

臺北 報導

臺北大學女籃的UBA一級嘗鮮,雖比臺北商大晚,但95學年她們首獲二級冠軍,96學年升上一級後,一打就是連11季下不來,103學年還拿過隊史最佳績第五,另獲5個第七,2次第九,第八、第十各1次,一直到106學年在12隊墊底,107掉二級,只獲第四續留,108上季終於在二級封后,睽違2年後本季將昂首重回一級。

北大上季只報名10人打二級,7人來自HBL甲級名校,今年6月在高雄義守大學舉行的決賽,8人精兵出擊,仍連以大比分輕取真理大學、地主義大、東南科大,預、複、決賽11連勝完美封后,睽違12年再稱霸二級,季後畢業潘佳翎、余卓思,出身陽明高中的企管系高材生「一姊」黃靖雯,則決定延畢,繼105、106學年後,再嘗個人3度也是最後1年拚一級的滋味。

冠軍賽68:55贏東南,攻下生涯新高21分的黃千芸,雖來自HBL名校「綠色神盾」松山,但松山沒女籃,她打球純屬好玩,也非體保生考上北大經濟學系,而係因有點籃球底子,才練就一身好武功,進校隊至今,也幫自己掙得繼106學年大一菜鳥球季後的第2張一級門票,與她一樣將2度打一級的,還有景美女中畢業的另一非體保生余采叡。

將要一級初體驗的,則有北一女畢業的三分射手宋淑萍、中鋒周季葳 ,南湖「混血公主」張釋文、後衛李蕙仱,及陽明前鋒張舒涵,5人將繼HBL甲級歷練後,繞了一圈,再戰UBA一級,但都不嫌遲。

上述8將之外,另補進3枚即戰力大一菜鳥,含上季幫北一女拿到HBL亞軍的優質後衛田定加,南湖170公分中鋒陳游芷瑄,以及乙級屏東女中的蔡昀倩,11人拚全季,96學年起全程帶北大出征一級,本季將12度叩關的資深教練張維仁說,預期會很辛苦,但這就是挑戰,既已過河、無可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