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副隊長王子又攻下17分。攝/林宜臻

北護副隊長王子又攻下17分。攝/林宜臻

UBA

一般男分排

排名賽退致理 北護成績創隊史紀錄

瀏覽次數

2549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1)日於國防醫學院,由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迎戰致理科技大學,雙方在預賽階段就曾交手過,當時北護以75:30大勝致理,如今再次對決,儘管北護傷了主力中鋒蔡易展,團隊仍扛住壓力,以59:42贏下分區排名賽首勝,也推進北護在成立一般組籃球隊以來的紀錄。

開局前三分鐘雙方皆面臨進攻當機危機無得分進帳,隨後北護靠著團隊有效傳導,由許皓瑭、王敬漢等人帶動進攻,加上王子又在尾聲飆進三分球,助球隊17:8暫時領先致理。

次節,致理在多次順利衝搶籃板球的情況下,率先打出一波4:0攻勢,不過北護也不遑多讓,先是王子又進三分後,隊友簡家鴻也接連投進兩記,攜手將比分領先至雙位數,31:17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致理手感回溫,由龔昱紘、毛泓惟鞏固禁區,且致理在第三節也有18分進帳,一度將分數縮小至個位數,反觀北護挺住壓力,且有著穩定的得分輸出,終場以59:42收下勝利。

北護許皓瑭攻下全隊次高16分。攝/林宜臻

北護許皓瑭攻下全隊次高16分。攝/林宜臻

賽後北護教練張鈞淯認為球員們已達到原先設定的要求,「今天算是有達標,每個人的特性、優點都有展現出來。」此外他也談到球隊主力中鋒蔡易展在寒訓時腳踝韌帶斷掉,本季也無法再上場,「少了他還是有傷,其他中鋒就必須頂著上來。」

身為北護隊長的蔡易展則說:「蠻沮喪的!前面練那麼久了,直到上上禮拜才受傷,不過我不在他們還是可以打的很好。」他也期望學弟們在場上能更有自信些。

另外,此役攻下17分的副隊長王子又表示,「教練一開始有談到不要輕敵,今天上半場大家打的攻勢很順,但下半場忽略了判斷防守及在進攻端的選擇。」談到去年同樣在國防醫學院輸掉比賽無緣接下來的賽事,「今年大家都興奮居多,因為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