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後環球整隊歡呼慶祝。攝/林瑞妤

賽後環球整隊歡呼慶祝。攝/林瑞妤

UBL

公開男二級

環球投打俱佳力退嘉藥 拿下循環決賽關鍵勝利

瀏覽次數

2586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進入到第二天,今(27)日下午賽程由環球科技大學對上嘉南藥理大學。環球先發投手陳宇宏完投九局,繳出7K,僅失一分,成功壓制嘉藥打線,加上打線11支安打,吳宗祐猛打賞加持,終場比數4:1力退本季未敗勁敵嘉藥,搶下關鍵的勝利,四強隊伍(環球、嘉藥、華醫、高大)皆為1勝1敗,明日兩戰為關鍵戰。

二局上,環球首棒打者陳勗誠率先敲安,靠著推進、打跑戰術,接著曾健豪適時安打,跑回本場比賽第一分。

環球打擊不停歇,五局再次開啟攻勢,黑木俊丞、曾健豪安打串連,再靠著吳宗祐擊出左外野方向深遠安打,再添下兩分。五下,嘉藥緊追在後,傅裕翔靠著安打、觸擊推進壘包,隨後施諺廷補上右外野方向安打,追回一分,1:3落後。

八上,兩出局後,環球陳勗誠靠著失誤上壘,葉家豪適時安打,再添一分。九局下,嘉藥無法挽回戰局,環球收下本場勝利。
環球在預賽與嘉藥對戰過,對戰的比分可以補上去,藉機捕手黑木俊丞觀察過嘉藥打者,了解對方不擅長哪種球路,就設定給對方去打。因此製造出許多滾地球,讓打者無法成功佔上壘包。

 

環球先發投手陳宇宏此戰完投9局用126球,被敲4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僅失1分。攝/林瑞妤

環球先發投手陳宇宏此戰完投9局用126球,被敲4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僅失1分。攝/林瑞妤


環球先發投手陳宇宏此戰完投9局用126球,被敲4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僅失1分,為球隊搶下重要一勝。陳宏宇認為球隊氣氛很好,他在場上投球都聽得到隊友在底下喊聲,給他相當大的信心。他說:「因為這場比賽很重要,這場沒有贏的話,明天贏球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環球教練黃茂誠提到,昨天因為守備欠佳,輸掉比賽,今天大家都進入狀況,投手投得好,野手沒有失誤,打擊也有所發揮,是今天贏球的關鍵。

教練黃茂誠表示,隊上多為大一選手,比較沒有實戰經驗,給予他們投注更多的信心,透漏在賽前和選手說:「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放輕鬆去打。」明天派出最後一任先發投手全力搶勝,他也希望能夠延續今天的氣勢,成功晉級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