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徐詩涵即將挑戰職籃賽場,結束學生籃球。攝/大專體總

臺師大徐詩涵即將挑戰職籃賽場,結束學生籃球。攝/大專體總

綜合

3x3籃球

寫完學生籃球最終章 徐詩涵將邁向WSBL

瀏覽次數

3804

「最後一次穿上代表臺灣師大的球衣,有點感傷。但我很感謝梁嘉音教練這四年來的栽培,未來會帶著在臺灣師大的精神、教育還有球技,帶到職業賽場上持續精進。」徐詩涵說。

自107學年度起披上臺師大女籃球衣的徐詩涵,在富邦人壽UBA一級賽場上努力4個年頭,而109學年度的最後一場複賽,個人單場狂攻22分,完全展現當家控球、得分技能與領導能力,率隊中斷世新大學的跨季38連勝,成為她的學生籃球代表作。

臺師大女籃梁嘉音教練認為徐詩涵的成長有目共睹:「其實她一開始是從得分後衛出發,到現在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控球後衛,關鍵在於她的企圖心很強烈,正是因為這樣的企圖心,因此她在大四這年才能夠打出身價。」

徐詩涵不僅在5對5賽場表現優異,日前更入選2022年亞洲盃3對3培訓名單,並才剛結束在臺南的訓練,就接續趕場6月17至19日在臺中舉行的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暨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選拔。這三天代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A」出戰,一連七天沒有休息略感疲勞的她,很享受在臺中市府川堂打3對3的樂趣:「在市府這邊打球很有街頭感覺,會讓人家感受到熱血沸騰,加上音樂的搭配及微風吹拂,很像在公園打三對三的感覺,是個特別的體驗。」

她認為這次大專3x3的賽事也正好驗收亞洲盃培訓成果:「這次集訓在個人單打、及出手選擇上有不少收穫,且在3對3當中真的要將兩分球練好,因僅有一分、一分很慢,且容易造成體能的流失,若是對方沒有加壓防守,有空檔就要果斷出手,不要猶豫!」

臺師大徐詩涵日前入選亞洲盃3對3培訓隊又接續參與大專3x3,受益良多。攝/大專體總

臺師大徐詩涵日前入選亞洲盃3對3培訓隊又接續參與大專3x3,受益良多。攝/大專體總

最終雖然不敵「文化大學A」以第二名作收,但本次的大專3x3,是她最後一次穿上代表臺灣師大的球衣出戰,未來即將投入WSBL,她很感謝這四年的成長養分,同時感謝梁嘉音教練給她足夠的發揮空間使她成長,未來將投入WSBL,徐詩涵表示會將這些經驗放入心中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