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王鵬傑關鍵時刻連拿7分率隊取勝。攝/陳紀瑋

亞東王鵬傑關鍵時刻連拿7分率隊取勝。攝/陳紀瑋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信心來自於訓練 亞東擊敗臺師晉級全國賽

瀏覽次數

660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0)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由亞東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勝方將晉級全國8強,因此兩隊戰況激烈,最終由亞東科大以77:71擊敗臺師,順利取得晉級資格。

本場比賽雙方陣容較為矮小,攻防轉換速度快,首節亞東外線手感理想,陳國瑋與彭韋智接連三分球加上王鵬傑利用臺師團犯犯滿,多次站上罰球線,率隊以23:15取得領先。

次節臺師變陣為區域防守,有效限制亞東切入,並且在進攻端找到節奏,在呂席維單節8分的帶領之下縮小分差到1分,雙方以41:40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臺師的狀況越來越好,反而亞東在第三節進攻狀況較不理想,被打出17:10的單節比分,但在決勝節的最後四分鐘,握有6分領先的臺師卻出現進攻當機,亞東趁勢追平比數來到67:67,此時亞東彭韋智與王鵬傑再度跳出來,尤其王鵬傑連拿7分,也幫助球隊以77:71順利收下勝利。

雖然此役落敗,但臺師教練張容軒仍對子弟兵表現感到滿意,他說:「這場比賽已經有達到設定的內容,在最後關頭輸掉是教練團的責任。」張容軒也提到球隊雖是社團性質,但訓練份量已經接近公開一級的強度,而且還有體能訓練師的協助,加上球員都很自律,也很熱衷籃球,同時還能兼顧課業,相信這支隊伍未來成績會更加亮眼。

臺師隊長廖健智對於比賽失利並不感到灰心,他表示,勝敗都是比賽會遇到的事,但自己很享受在比賽的過程,尤其同隊拚戰的氣氛很好,即使輸了也不會後悔,目前大四的廖健智也希望能將這份精神傳承給學弟,繼續在未來的賽場上奮鬥。

臺師隊長廖健智扮演後場指揮官。攝/陳紀瑋

臺師隊長廖健智扮演後場指揮官。攝/陳紀瑋

亞東教練鄧碧雲也肯定子弟兵的表現,她說:「平時他們就是一群自律的孩子,為了這個階段的賽事,甚至大年初三就收假練球,也因為充足且扎實的訓練量,讓他們在比賽中都很有信心,這也是能從落後打到逆轉的主要原因。」確定晉級後鄧碧雲也希望在明後天的排名賽中可以多讓板凳球員上場表現,從比賽中發掘更多可用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