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五局,東吳力抗南大取首勝。攝/許喬茵

激戰五局,東吳力抗南大取首勝。攝/許喬茵

UVL

一般女決賽

激戰五局 東吳力抗南大取首勝

瀏覽次數

2095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5)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排球館進行首日賽程,最後一場由預賽全勝晉級的東吳大學出戰國立臺南大學,經過五局激戰,終場以3:2(20:25、25:17、21:25、25:22、15:11)由東吳獲勝。

首局,南大開賽即取得領先,在蔡昀臻、古欣的雙人攔網成功後,更是士氣高昂,反觀東吳尚未進入狀況,失誤頻頻,分差拉至9分,東吳暫停後,上場連得4分,可惜為時已晚,以20:25,5分差輸掉第一局。

第二局,東吳上場即打出節奏,在王惠鈺殺球更是帶起一波攻勢,將比分拉至11分差,南大此局失誤較多,東吳吳依庭攔網成功助東吳以25:17獲勝。

第三局,南大第一顆發球即攻下分數,此局南大攔網、殺球皆發威,東吳多次發生未過網出界的狀況,此局以21:25南大勝出。

第四局,雙方難分軒輊,原南大些微領先,東吳吳俐霖殺球、ace球一連攻下4分反超,接續隊友也都有斬獲,東吳以25:22取下。

決勝局,東吳率先打出一波4:0攻勢,雙方多次快攻,你來我往,東吳小幅度領先,最終在東吳吳俐霖的殺球為比賽劃下句點,由東吳獲勝

東吳教練謝聖國表示,今天表現猶如洗三溫暖,球員剛到新場地一開始太過慢熱加上緊張,沒有確實施展開,期許能至少保持去年的成績打進四強。東吳大一新生吳俐霖今日表現亮眼,攻擊火力十分猛烈,但她也提到自己的發球不太穩定希望可以再加強,並贏得更多比賽。

東吳主攻手大一吳俐霖。攝/許喬茵

東吳主攻手大一吳俐霖。攝/許喬茵

南大教練沈宏庭說:「今天隊上沒有發揮應有的水準,希望多累積打球經驗,明天再次捲土重來。」即將畢業的大四球員詹喬媛也表示,今年是自己最後一年,希望不要留下遺憾,竟可能提升隊上氣勢及增加自己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