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柳芸涵今日雙十表現。攝/林宜臻

佛光柳芸涵今日雙十表現。攝/林宜臻

UBA

女一級預賽

佛光收下六連勝 教練仍不滿球員表現

瀏覽次數

1961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14)日於世新大學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比賽由衛冕軍佛光大學對上尚未開胡的聖約翰科技大學。擁有身材優勢的佛光大學,整場比賽共抓下19個進攻籃板,再搭配替補上陣的柳芸涵的雙十表現及梁瑜玲傳出的6次助攻,終場佛光大學以76:40擊敗聖約翰科大。

甫開賽,聖約翰科大率先取得球權,雙方打得十分膠著,聖約翰科大林雅庭在比賽剛開局就要到犯規,而佛光大學也不甘示弱,靠著黃沁瑜在三分外圍出手得分,突破球隊的得分荒;次節,佛光靠著禁區優勢鞏固籃板及防守加壓,將對手得分壓在10分以內,上半場結束佛光以35:17領先聖約翰科大。

易籃後,聖約翰科大多次嘗試做三分外圍投射,但未能有好的結果,反觀佛光大學,不斷造成對方犯規,靠著洪萱珈兩次站上罰球線投射皆把握住及林品漩、柳芸涵等人的得分,全隊單場攻下21分;決勝節,佛光大學團隊進攻多點開花,而聖約翰科大持續嘗試投射外線,即使黃瑋渟飆進兩記三分球,帶動球隊氣勢,但為時已晚,終場佛光大學以76:40帶走勝利。

佛光梁瑜玲傳出6次助攻。攝/林宜臻

佛光梁瑜玲傳出6次助攻。攝/林宜臻

賽後佛光大學教練楊淑淨表示,不滿意今天球員們的表現,她談到在賽前就一直叮嚀球員拿到球就勇敢出手,裡面的人會幫忙搶籃板,不需有任何壓力,但球員的在鋒線及外圍投射方面從第一階段到現在都相當的不理想,她希望球員的自信心能快速被建立起來,在面對之後的比賽也希望球員能扛住壓力。

「希望我們在命中率這塊可以提升。」替補上陣的佛光劉云涵談到,團隊投籃的命中率很低,尤其是三分球,本場比賽三分球29投僅4中,她也談到教練有特別叮嚀,不管是在面對強隊或弱隊,都應包持良好的心態,為球隊盡力贏球。

談到今天整體的比賽,聖約翰科大教練張寧給球員的表現打70分,她談到即使身材和一些基本條件不如人,但至少在場上的態度要好及防守的部分要做到位,那最後如果對方的技術比較好也認了,她也認為球隊現在比較流於個人的單打獨鬥,希望球員們能打得在團隊一點,做出更多的團隊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