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體總秘書長余清芳。攝/大專體總

大專體總秘書長余清芳。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強度日趨提升 大專體總秘書長余清芳盼為國家隊舉才

瀏覽次數

506

大專體總

高雄 報導

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今年邁入第三屆,本屆除了台灣美津濃公司提供贊助,中租集團也共襄盛舉,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秘書長余清芳除了謝謝贊助商的支持,更期盼未來賽事能朝企業冠名方向努力。

賽事的成行仰賴執行人力,經費來源也不可或缺,本賽事除了獲得教育部體育署首肯,給予經費上的協助外,大專體總也感謝台灣美津濃連續三年贊助250萬等值商品及特別為12強選手製作服裝,今年擁有職業羽球隊的中租集團也共襄盛舉,透過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提供近54萬作為參賽選手獎助學金外,旗下品牌「仲安家」更提供賽會多樣健康食品,守護選手們的健康。

大專體總秘書長余清芳坦言,很多運動種類普遍聚焦在公開組賽事,使得一般組曝光及賽事偏少,教育部體育署跟大專體總未來方向都希望著重一般組賽事,而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三屆以來參賽人數、隊伍節節攀升,顯見推廣效果卓越,除持續辦理,也鼓勵大學生在暑假期間多參與休閒活動或體育競賽,並趁著比賽之餘到當地休閒、觀光。

事實上,除了羽球外,大專體總在籃球、棒球、排球都有類似的一般組盃賽,亦採分區競賽方式,因應不同種類也有不同規格,但皆朝大眾學生喜歡的運動做執行推廣,即便人力、經費有限,大專體總未來仍希望在項目上有所擴展。

「為產業及國家隊舉才」是大專體總對於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的期待,這項賽事開辦至今邁入第三屆,有些選手技術已達不錯的競技水平,甚至有選手因為羽球有了不錯的工作,這都是大專體總所樂見,余清芳秘書長透露:「賽事強度一年比一年高,希望這些人透過比賽的歷練有機會往更高層級邁進,為國家隊及產業舉才,可以是教練、訓練員、情蒐等,有的人才或許因為學校沒資源、教練導致發展緩慢或是被埋沒,我們希望透過賽事的辦理來發掘人才,並給予適時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