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動科首次拿下系際盃冠軍。攝/歐柔維。

臺大動科首次拿下系際盃冠軍。攝/歐柔維。

綜合

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

系際盃落幕 臺大動科抱走隊史首冠

瀏覽次數

2817

108年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今(15)日於靜宜大學體育館完美落幕。今日所有隊伍皆需打兩場比賽,勝部及敗部的球隊贏下首戰分別晉級冠亞軍及五、六名;輸球則爭奪季殿軍及七、八名。

首先登場的是中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兩隊在實力相當的情況下,開啟一場三局大戰。中原整場比賽的發球及扣殺都相當有威力,雖然在第二局時因溝通不利及判斷失誤讓屏科扳回一城,但回穩後積極搶攻,最終以2:1(25:22、21:25、15:9)拿下第五名的榮耀。

同時間進行的七八名之戰,由淡江大學經濟學系面對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開局,國北護強盛的氣勢讓淡江難以招架,但比賽過半後淡江的防線隨即恢復水準,此時國北護多次出現發球掛網及扣球出界等問題,讓淡江趁勢一舉扳倒國北護,直落二(25:21、25:23)抱回第七名。

季殿軍之戰則是在下午一點開打,去年第五名的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系期盼更上一層的求勝心強烈,面對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時不給對手熟悉的空間,開賽就將強力扣球發揮的淋漓盡致,交大雖在第一局結束前逐漸能適應馬偕的攻擊,卻無法組織具威脅性的反擊,終場馬偕就以25:20、25:19收下勝利,再創第三名的佳績。

重頭戲冠亞軍之爭,國立臺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去年屈居第二名,今年雖立誓奪冠,卻被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從中攔截,再次無緣冠軍。一開賽,臺大就發現南大防守漏洞多,攻擊時靈活運用邊線扣球,讓南大防守球員左右奔波,同時面對善於進攻的南大,臺大球員不慌不忙從接發到串聯沉著應對,攻守穩定的臺大直落二(25:14、25:18)擊敗南大,贏得隊史首座系際盃冠軍。對於成為女子組第一名,臺大動科隊長李瞳說:「拿到很多顆球很開心。也感謝很厲害的學姐和隊友。」同時她也表示如果下次還能再打贏校內系際盃,一定會再來參與這項一般組學生的排球盛宴。

 

去年第二名的南大,今年再度獲得亞軍。攝/歐柔維。

去年第二名的南大,今年再度獲得亞軍。攝/歐柔維。

女子組名次
冠軍: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
亞軍:國立臺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
季軍: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系
殿軍: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
第五名:中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第六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
第七名:淡江大學經濟系
第八名: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