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網是此戰文化勝利的關鍵。攝/劉柏均

攔網是此戰文化勝利的關鍵。攝/劉柏均

UVL

女二級預賽

文化攔網帶動攻勢 直落三拿下弘光

瀏覽次數

1552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生組C組預賽,於今(22)日在國立中興大學進行最後一日賽程。此戰由文化大學對決弘光科技大學。弘光雖展現拼勁,防守端屢屢撲球,但文化大學有著更穩定的攻擊與具侵略性的攔網,終場以3:0(25:14、25:15、25:7)直落三拿下本場比賽。

開賽由弘光主攻手凃元媛的扣殺為此場比賽拉開帷幕,但兩隊仍在調整狀態,無法流暢組織攻擊。纏鬥的局面直至賽局中段才逐漸明朗,文化換上攔中手張采姿後,以出奇不意的小球戰術搭配主攻手林思佑的攻擊打出一波9:1,迫使弘光喊出暫停。過後弘光雖調整策略,以吊球追分,無奈失誤頻頻。此局文化以25:14奪勝。

次局,弘光隊長謝靜怡挺身而出,從接發球與防守做起,穩定全隊,但文化林思佑手感依舊火燙,屢次攻破弘光攔網得分,令弘光於17:10請求暫停。但暫停後弘光前排攻擊受制於對手攔網無法順利得分,且失誤漸增使分差擴大,本局文化以25:15再度拿下。

進入第三局,文化開局即以攔網封鎖對手攻擊,打出4:2建立優勢,且各球員於攻擊端皆有所建樹。反觀弘光攻守陷入亂流,雖全力撲防,但履次無法將球送過網。終局文化就以25:7直落三收下勝利。

 

文化林思佑以多元的攻擊手段為球隊建立優勢。攝/劉柏均

文化林思佑以多元的攻擊手段為球隊建立優勢。攝/劉柏均

 

即使此場比賽俐落地拿下,文化大學教練王敏憲仍點出球隊在於對陣的技術與防守的站位需要加強,而發球更是球員們需要精進的環節。關於此次備戰所遭遇的困難,他表示球隊年級有所差距,於球隊的整合或是練習的時間皆花了不少心力調整。同時他也勉勵球員,說道:「運動沒有甚麼訣竅,就是要勤加練習,才能在關鍵時刻有所發揮。」

甫升上公開二級賽場的弘光科大,教練江欣惇對於子弟兵的表現讚譽有加,她說道:「公開組的比賽節奏與一般組有很大的差異,球員們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出調整,甚至打的不相上下,是非常不容易的!」但她也指出球員在攻擊端的表現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未來會針對此部分加強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