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晉級冠軍賽。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晉級冠軍賽。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決賽

連7季攻蛋佛光前3節三分球抱蛋輸球明拚第三 臺師3度與世新爭 后拚小巨蛋對戰首勝及第4冠

瀏覽次數

132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99學年起,連14季闖晉四強、含106學年起連7季前進小巨蛋的佛光大學,23日似近關情怯,面對本季預、複賽已2連敗給她們的臺師,有個很糟的開局,2:11、9:26、11:32一路挨打,第三節雖一度追 成只差7分,惜未能一鼓作氣,再被臺師拉開至兩位數領先,臺師最終79:66勝出,中止對戰2連敗,拿下本季對佛光的首勝,卻是最重要一勝。

因她們贏下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四強賽,取得第二 張明天冠軍賽的門票,睽違1年可再度拚后座,對手將是稍早在第一場四強賽擊敗文化的衛冕軍世新,也是雙方繼109、110學年後,第3度在冠軍賽遭遇,之前2次都是世新贏,得以二、三連霸,明天臺師將嘗試首度在小巨蛋爭霸,一戰扳倒衛冕軍,扳回兩城、甜蜜復仇,中斷世新四連霸霸業,撂下繼100至102學年三連霸後,隊史第4冠。

儘管臺師本季預、複賽已2連敗給世新,但臺師教練梁嘉音說:「小巨蛋不一樣,今天贏佛光關鍵在防守,特別是守住她們最擅的三分球,明天冠軍賽將如法炮製,同樣先做好防守,跟世新對決,即便世新內外俱佳,但我們仍有信心。」

她說,今天第四節才讓佛光投進第一個三分球,籃板也保護得很好,加上先發5人各司其職,都有不錯演出,開局就壓制對方,早早拉開比數,只是,第三節出現小亂流,一度只剩7分領先,明天冠軍賽不能再來。

梁嘉音說:「我們球員偶有『偶包』的壓力,不管領先落後,都不夠開朗,少有笑臉,要贏球得放開打,希望明天她們多點笑容。」

今天15分10籃板「雙十」外帶7助攻2抄截的大四中鋒「一姊」陳昱潔說:「我會策應,明天隊友得多跑動,我球一定給得到,就有機會撂倒世新。」

陳昱潔說,今天是本季臺師打得最好的一戰,明天續有此表現,比賽就樂觀。

臺灣師大隊長陳昱潔表現全能,15分10籃板7助攻2抄截。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隊長陳昱潔表現全能,15分10籃板7助攻2抄截。攝/大專體總

三分球7投中3拿23分11籃板也「雙十」的碩一射手林佳蓉說:「今天確實贏在防守,明天對世新比照辦理。」

主控古寶誼19分8籃板4助攻,林品妤13分12籃板也是「雙十」,湯書淳4分9籃板2助攻,大一菜鳥射手劉芳瑜1記三分球得5分,也都功在贏球。

佛光三分球31投中5,全在第四節投進,碩二「一姊」梁瑜玲2球拿15分8籃板4助攻2抄截,李宜樺也是2球22分,連文鈴1球11分,中鋒陳丁綺12分。

教練楊淑淨說;「賽前跟大家說,預、複賽2連勝臺師,不代表今天一定也會贏,果真三分線被守死,籃板也漏,才一路落後輸球,但明天仍得打起精神拚季軍。」

這也是107學年隊史首冠後,108學年起佛光連5季小巨蛋首場就吞敗,只能打明天對文化的季軍賽。

「小Q」梁瑜玲,說,開局就大幅落後,士氣欠佳,明天季軍賽一定得修正回來。

李宜樺說,明天得防守做起,才可能打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