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門將黃俊達多次守住政大機會球。攝/徐柏勳

高醫門將黃俊達多次守住政大機會球。攝/徐柏勳

UFA

男二級預賽

高醫門將黃俊達力阻攻勢 退政大奪勝利

瀏覽次數

1521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26日進入最後一天賽程,由高雄醫學大學對抗國立政治大學。上半場,高醫先聲奪人,在第20分鐘、第34分鐘,接連攻破球門,斬獲兩分。下半場,政大更積極搶攻,力壓高醫半場,而高醫似乎感受到政大絕地反攻的鬥志,陣型逐漸轉為防守姿態,使政大多次於禁區內起腳射門卻得分未果。距離比賽結束只剩一分鐘時,政大把握住高醫防守不及的時機,終於在第89分鐘敲開對手球門,無奈為時已晚,無法在最後追平比分,終場以2:1敗給高醫。

上半場一開始,政大拿下主動權,迅速往高醫球門壓進,雖多次獲得攻擊的機會,卻總欠缺臨門一腳,未有分數進帳。然而,在第20分鐘,一次傳接球的失誤讓高醫得到轉守為攻的機會,10號簡瓅宏先於邊角處起腳射門,再由3號許耘睿補上一記頭槌,使政大門將反應不及,搶先開下紅盤。

第34分鐘,高醫把握政大後防球員回防不及的空檔,11號陳痒珹於左翼單刀切入,儘管政大門將已有所警惕,雙腳跳接仍趕不上迅速且有力的射正,使比數拉到2:0。第37分鐘,高醫趁著政大門將撲球失誤,再度起腳射門,可惜正中門柱,得分未果,未能持續拉開比分。而政大仍嘗試找回主動權,試圖近距離射門得分,不料攻勢都被高醫黏人的防守化解,維持2:0的比分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政大為了扳回戰局,更積極進攻,而已進帳兩分的高醫轉為防守姿態,意圖阻政大於得分禁區外。沒過多久,政大突破防守,得到更多逼近球門的機會。然而,高醫門將黃俊達成了政大球員的惡夢,儘管13號徐挹書多次聯合19號日本球員高木佑太郎,藉由邊界球進行快速的攻擊,高醫門將黃俊達總能抓準時機與角度,阻擋政大得分。

第89分鐘,縝密的防守終於被政大突破,門將黃俊達一次撲球失誤給了10號黃志成單刀切入的機會,攻破球門順利破蛋。雖然最後政大找回得分的氣勢,賽時卻已到盡頭,終場結束,高醫以2:1收下比賽的勝利。

政大高醫展開激烈攻防。攝/徐柏勳

政大高醫展開激烈攻防。攝/徐柏勳

賽後,高醫教練李朝裕表示隊伍一直很強調「同心協力」,雖然隊員的素質不是頂尖,也因學校課業繁重,總是很難湊齊完整的陣容,但只要隊伍處在一起,無論在場上場下、輸球贏球,團隊總是充滿著向心力。而談到隊伍今日的表現,他也稱讚道:「今天球員很拼命,就算我在場下,也能感受的到球員竭盡全力,為了拿下最後一勝的企圖心。」訪問到高醫今日功臣之一的門將黃俊達,他謙虛的表示自己上半場的表現仍有進步空間,幸好有隊上後衛幫忙防守,才能阻擋住政大快速的壓進。

政大多次發動攻勢的16號林竑緯、19號高木佑太郎認為,隊伍對攻擊的把握度不夠高,也不夠出其不意,以至於無法順利突破高醫防線,他們也稱讚高醫守門員很厲害,對高吊球的落點掌握度很高,開球也開的很漂亮。

政大教練林貴彬談到對隊伍今日表現的評價,他坦言:「球員們的心理層面還要加強,應該要更有自信與企圖心,不能因為輸了幾場球,就讓過去的賽果影響表現。」而今日面臨因傷退、人員異動而缺乏候補球員的情況,教練也認為「團隊的向心力」是政大較為缺乏的,期待在複賽前能在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