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大學足球賽(FISU University World Cup Football)首屆大獲成功,2022年將升級更盛大的2.0版本。圖/FISU官網

世界盃大學足球賽(FISU University World Cup Football)首屆大獲成功,2022年將升級更盛大的2.0版本。圖/FISU官網

國際

外電新聞

世界大學體育精彩時刻─展望2021

瀏覽次數

1839

2020年是個充滿挑戰的一年,許多體育賽事被取消或延期,但FISU與世界一同以積極態度迎接新年到來。 2021年大學體育運動依然有許多值得期待的大事,準備也已就緒,一起來看看五大必關注賽事活動!

1. FISU世界盃大學足球賽的各洲資格賽
2019年世界盃大學足球賽(FISU University World Cup Football)首屆大獲成功,這項嶄新、令人興奮的運動賽事,2022年將升級更盛大的2.0版本。雖然距離在中國晉江舉行的賽事,還需要再等一年半的時間,但2021年將會預先舉辦各大洲資格賽,世界各地的大學隊伍將摩拳擦掌爭取參與世界總決賽的機會。

2.FISU世界盃大學三對三籃球賽

世界盃大學足球賽必須等待至2022年夏天,但籃球愛好者可以期待今年的比賽。FISU世界盃大學三對三籃球賽(FISU University World Cup 3x3)已成為FISU最受歡迎的體育賽事之一,今年也將回歸華僑大學舉辦,第六屆賽事將於2021年10月14日至17日在中國廈門舉行。

第六屆賽事將於2021年10月14日至17日在中國廈門舉行。圖/FISU官網

第六屆賽事將於2021年10月14日至17日在中國廈門舉行。圖/FISU官網

3. 全新形式的FISU志工領袖學院
FISU志工領袖學院(FISU Volunteer Leaders Academy, FVLA)是國際體育和志工組成的一項重要教育活動。該活動每年在曾舉辦夏季世大運的城市─俄羅斯喀山舉行,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國的100多位未來領導人。
因應疫情影響,2020年會議改為線上,同時也是FISU首次全程在線上舉辦的正式活動。此次會議相當成功,也為2021年起線上線下的各種活動開闢先機。初階入門課程將於6月19日至20日在線上舉行,隨後主要會議活動將在2021年9月8日至14日於喀山登場。

4. 琉森冬季世大運維持今年舉行
2021年琉森冬季世大運原定於2021年1月舉行,但因新冠病毒疫情延期。有賴FISU、賽事組委會、國際冬季運動協會以及瑞士的六個主辦州等單位間的合作和努力下,將冬季世大運順利延期至2021年12月11日至21日舉行。因此,這項大學體育屆眾所期待的冬季綜合運動賽會,仍會維持2021年舉辦,同時登場的FISU世界創新教育運動大會也是大家引頸期盼的活動。

5. 成都夏季世大運

世大運不僅是FISU的最大活動之一,也將是FISU在今年舉辦的第一場賽事。第31屆夏季世大運定於2021年8月18日至29日在中國成都舉行。成都被譽為熊貓之都,在健康安全允許情況下,世界各地的人們將湧向這座獨特的城市。世大運及同時舉行FISU大會的籌備工作,都在如火如荼進行中,整個大學體育界也持續為這項指標賽事祈福與努力。

新聞來源:https://www.fisu.net/news/best-of-university-sports-in-2020-and-a-look-ahead-to-2021
                  https://www.fisu.net/news/top-5-reasons-to-tune-into-university-sport-in-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