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僅有13名選手出戰本場比賽。攝/林鈺耘

大漢僅有13名選手出戰本場比賽。攝/林鈺耘

UBL

男二級複賽

第四局打線甦醒 大漢10:3扣倒中原

瀏覽次數

571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展開第二天賽事,第四場由預賽未嚐敗績的大漢技術學院出戰中原大學。雙方實力相當,但大漢在四局打線甦醒,一舉攻下6分大局,拉開比分,終場以10:3,五局提前扣倒中原。

兩隊皆在第二局展開攻勢,中原陳榆堯擊出二壘安打,余奕叡再補上一支,助中原先馳得點,大漢在下個半局馬上予以回應,林聖翔選到保送後,蘇允傳、黃子軒、葉祥順接連安打,送回2分,三局下陳喆睿、張立恆雙雙敲安,再下一城,三局結束,大漢以3:0領先。

四局上,中原展開反擊,薛朝翰觸身球保送後,陳榆堯、余奕叡紛紛補上安打,扳平比數,但大漢再度還以顏色,黃子軒選到保送,沈正緯因野手選擇上壘,開路先鋒陳雪聖與三棒張立恆都打出二壘安打,一口氣送回3分。

大漢攻勢尚未結束,王浩軍遭球吻攻佔一壘後,林聖翔、馮泓羽持續輸出安打火力,再拿3分,四局結束,大漢將比分擴大至6分差。五局下,沈正緯、陳雪聖靠安打串連分別攻佔一、三壘,加上陳喆睿高飛犧牲打,送回扣倒分,終場大漢就以10:3擊敗中原。

大漢在四局打線發威,一口氣拿下6分大局。攝/林鈺耘

大漢在四局打線發威,一口氣拿下6分大局。攝/林鈺耘

大漢在第四局輸出火力,拉大比分差距,是比賽致勝關鍵,對此大漢總教練徐余偉表示,因為車程距離較遠,加上平常沒有針對傍晚比賽調整訓練,比賽前段球隊氛圍較低靡,經過一番提點與調整,終於在四局開始有好的發揮。

大漢本場派出葉祥順、黃子軒、沈正緯輪番上陣壓制中原打線,徐余偉表示,因選手人數較不足,針對每位投手設定短局數,以不受傷與不疲勞狀態,讓他們在下場比賽都是可用之兵,他也說:「今天投手壞球率偏高,接下來會加強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