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廖嘉宇展現無私的籃球,屢屢將球助攻給隊友得分。攝/李心妤

輔英廖嘉宇展現無私的籃球,屢屢將球助攻給隊友得分。攝/李心妤

UBA

男二級複賽

展現團隊籃球的真諦 輔英23分差擊退對手

瀏覽次數

1370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乙組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由尋求首勝的國立中央大學,對上已拿下一場勝利的輔英科技大學,中央外線手感略顯冰冷,輔英藉著無私的團隊配合,在第一節便拉開比數,終場以85:62擊敗中央,拿下複賽二連勝。

第一節,中央周思傑便展現敏捷度的抄球,試圖爆扣籃框,可惜球未放進。輔英則展現漂亮的團隊籃球輕鬆取分,其中輔英盧德倫表現亮眼,積極搶進攻籃板,並展現高難度and 1動作,三分球也難不倒他,連續拿了8分,隊友廖嘉宇則是無私籃球最好的典範,屢屢塞球給籃下隊友得分,助球隊擴大領先分差。

反觀中央手感顯得有些冰冷,對手在外線屢屢放投,可惜球就是無法放進籃框,第一節結束輔英以25:8大幅領先。次節,中央黃永瀚在防守上表現出色,送出本場第2顆火鍋給對手,輔英則以防守帶動進攻,屢屢打出漂亮的轉換快攻輕鬆取分,持續將比數拉開。

中央黃永瀚整場送出2計麻辣鍋給對手,快攻上籃得分。

中央黃永瀚整場送出2計麻辣鍋給對手,快攻上籃得分。

下半場輔英外線命中率不如上半場,但依舊靠著轉換快攻持續得分,中央先發控球蔡宏陽在第三節有出色發揮,靠著跳投、切入的表現單節獨得6分。比賽到末節輔英換上替補球員,中央先發球員們再度回到場上,曹敬弦末節獨得6分,歐立揚、陳逸嘉等球員也皆有發揮,可惜依舊追不上落後的分數,終場輔英以85:62擊敗中央。

輔英藉著精彩的團隊配合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教練張秀華表示「今天賽前有點壓力,若輸給中央名次就會墊底,因此在賽前有特別提點球員要將比賽拿下。」教練也說道,輔英今年目標原先是要打進全國,可惜無法達成,但有看到球員們十足的進步。

輔英廖嘉宇展現無私的籃球,屢屢助攻球給隊友得分,他認為「今天球隊氣氛好是贏球的關鍵」,對於自己則希望能把握出手的機會,很開心今天球隊的氣氛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