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隊長邱怡婕多次抄截,單場得18分。攝/李慈恩

高師隊長邱怡婕多次抄截,單場得18分。攝/李慈恩

UBA

女二級複賽

開賽終場比分緊咬 高師六人團隊險勝

瀏覽次數

566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不分區乙組複賽來到尾聲,今(24)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的南北對抗,由握有一勝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出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開場雙方勢均力敵,國北教從首節最後一秒穩定領先,比數一度達到雙位數,中場後,高師追平並逆轉,最終以54:53一分之差勝出,本學年度與去年相同,以預賽兩勝成績作收。

開賽分數不斷拉鋸,最終洪萱珈一記壓秒跳投,讓國北教20:18小幅領先。次節國北教趁勝追擊,在洪萱珈助攻之下,李昀臻猛闖禁區連進四球,儘管分數一度落差10分,高師邱怡婕的快攻搭配高命中率,縮小分差到六分,中場國北34:28領先。

下半場高師古姿妤、陽依珊穩罰穩投,讓比數來到黃金交叉,失去領先的國北教急喊暫停,卻找不回手感,高師陽依珊單節拿下9分,帶領球隊以48:40逆轉劣勢。第四節,相較體力下降的高師,國北教游雅喬攜手洪萱珈追回11分,而李昀臻在倒數11秒的跳投讓兩隊僅剩一分之差,現場氣氛沸騰直到賽末,好在高師穩住陣腳,以54:53險勝。

高師陽依珊第三節獨得9分,總得分14分。攝/李慈恩

高師陽依珊第三節獨得9分,總得分14分。攝/李慈恩

 

高師教練陳鐸云坦言,全隊6人的體能超乎預期,儘管贏球就是好事,但在個人或團隊表現上都可以更好。陳教練也提到,球隊風氣自由,期待大家較依賴的隊長邱怡婕,明年能以研究生身分回歸,也期許招進更多球員。

回顧此階段賽事,高師隊長邱怡婕認為,在體力落差的狀況下,不論防守細膩度、對場上狀況應變能力,隊友皆有所提升,希望大家回去好好休息,明年捲土重來。

北教大教練鄭慧茹表示,球隊有修正前幾場在卡位跟防守的失誤,雖然球員的球齡短,但肯拼與團結的精神,對今日表現已感到滿意。面對以速度取勝的高師,鄭教練叮囑球員注意0號邱怡婕的抄球,不過第三節常當機,球隊最終未能守住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