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陳政錡快攻。攝/大專體總

中原陳政錡快攻。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決賽

陳政錡快攻加分 中原3:1擊退國北教獲季軍

瀏覽次數

2009

大會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UVL公開男子組一級季軍戰,由中原大學迎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今(31)日中原一掃昨天接發球不穩的陰霾,組織進攻更靈活多變,加上堅韌攔網高牆多次攔下國北教攻勢,終場中原3:1(25:22、25:20、22:25、25:11)不給國北教逆轉機會,以季軍成績為本賽季作結。

中原和國北教近年來皆為UVL決賽固定班底,國北教自104學年度開始已連四年晉級決賽,中原更連續十年勇闖四強之林。開賽雙方打得難分難捨,但中原靠著陳政錡快攻、黃文彥發動猛攻,維持穩定領先。局末國北教氣勢上漲,鄭文貴快攻、吊球,張閔舜大斜線扣殺,加上宋柏霆連續發球得分,助國北教一路追上至1分差,不過中原陳政錡、黃仁威關鍵雙人攔網攔下張閔舜,國北教穩住陣腳以25:22搶下首局。

次局兩隊攻勢依舊一來一往,互有領先,比分僵持至15:15,國北教陳立偉跳出殺球、宋柏霆攔網超前,不過中原並未讓步,隨後林政偉、黃文彥攻擊紛紛突破國北教攔網、陳政錡快攻得分拉開至22:18,局末黃文彥發球得分率中原25:20先聽牌。

再搶一局即獲勝的中原,第三局開局卻遭逢亂流,除了被宋柏霆重砲攻勢攻下分數,攻擊也被國北教攔下,第一次技術暫停前國北教打出8:3領先。暫停後中原試圖追分,攻擊表現雖回穩,仍無法阻擋此局火力大開的宋柏霆,第三局最後由國北教朱立偉重扣得手搶下局末點,25:22追回一局。

第四局中原重整士氣再出發,開局打出5:1領先逼得國北教急喊暫停,但暫停後國北教進攻防守仍不見起色,而中原洪熙鈞在攻擊突破雙人攔網後,更連5次發球得分包含2記ace球,終場陳政錡發動快攻拿下最後一分,帶走勝利。

 

中原大學力退國北教。攝/大專體總

中原大學力退國北教。攝/大專體總

賽後中原教練陳克舟提到贏球關鍵是「做好攔網和發球」,他認為在場上該做的調整莫過於先把自己做好,雖然陣中不少球員都才一、二年級,適應空間跟比賽節奏都需要時間,但慢慢調整就能漸入佳境,連帶組織進攻也能更順暢。

預賽國北教以1:3制伏中原,此役卻反被3:1擊退,國北教林顯丞教練坦言決賽兩場比賽的表現並不如預期,他表示複賽狀況其實還不錯,但可能是因為跟決賽相隔近三周,氣勢和狀態都沒有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