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男團獲銀牌,連六屆奪牌。攝/大專體總

桌球男團獲銀牌,連六屆奪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桌球

難以翻越的高牆 中華男團不敵中國連兩屆摘銀

瀏覽次數

394

成都世大運桌球團體賽,中華男團31日在四強賽面對強敵德國表現精彩,以3:2搶下金牌戰門票,1日與地主中國隊爭金,但整場陷入苦戰,最終以0:3敗北,連續兩屆收下銀牌。

本屆中華男團由黃彥誠、楊子儀、黎昕陽、王晨又、楊嘉安組成,金牌戰首點派出楊子儀對戰中國隊的周愷,前兩局周愷皆以11:5奪勝率先聽牌,儘管楊子儀在第三局以12:10扳回一城,但第四局周愷找回狀態,以11:6勝出,中國隊拿下第一點。

而第二點中華隊則派出目前就讀臺灣師大的黃彥誠出戰世界排名38的徐瑛彬,前兩局雙方各拿一局,可惜黃彥誠先盛後衰,之後連失兩局,以7:11、11:8、9:11、7:11敗北,讓中華隊陷入點數0:2落後的窘境。

中華隊黎昕陽。照片提供/大會

中華隊黎昕陽。照片提供/大會

退無可退的局面,中華隊派出黎昕陽對上中國隊的薛飛,儘管第一局被輕鬆拿下,但第二局黎昕陽取得10:7的聽牌優勢後遭到薛飛強勢回擊,連續錯過六個局點,雙方呈現精彩的deuce大戰,最終黎昕陽艱辛地連取兩分,以18:16獲勝扳平戰局,可惜後續兩局氣力放盡,最終吞下敗仗,讓中國以直落三點結束比賽。

中華隊連兩屆爭取隊史男團首面金牌失利,但獲得銀牌的好成績仍舊值得激賞,且是連六屆有獎牌進帳。女團則是在前一天的四強賽同樣惜敗中國,斬獲銅牌,本屆中華隊在桌球團體賽事共收獲一銀一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