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美術初生之犢不畏虎  二連勝晉級複賽。攝/張詠筌

臺藝大美術初生之犢不畏虎 二連勝晉級複賽。攝/張詠筌

綜合

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

臺藝大美術闖入複賽 東華民發不幸落敗

瀏覽次數

1902

108學年度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昨(8)日於靜宜大學體育館結束第二天賽事。男子組中不少新舊隊伍,有去年全國第一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共應鏈管理系、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以及致理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等等傳統勁旅,也有首次參賽的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等等。

其中以臺藝大美術最為亮眼,首次參賽就以新秀之姿二連勝晉級複賽,臺藝大美術是在校內系際盃中脫穎而出,拿下冠軍,獲得資格參加本屆賽事,隊伍僅以7名成員應戰,相較於其他隊伍有替補球員,每位球員需撐滿全場,但在絕佳的團隊默契配合及隊員陳揚的強勢殺球,順利過關斬將在複賽將遇上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

另外遠從花蓮而來的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也是首次參賽,面對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的兩場比賽中浴血奮戰,在上午的比賽中曾成功突破中國醫的防線,但在對方積極的攻擊、及時回穩以及東華後繼無力的情況之下,最終以1:2(18:25、26:24、6:15)不幸落敗。東華民發在具有高中甲組以及大學乙組經驗的學長兼教練謝侑宏的帶領之下,以及隊長偕主勝的控球和團隊的合作無間之下,也打出一波精彩的一局,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期待下次可以捲土重來締造佳績。

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自今(108)年起,由原本的分區排名賽制度,改變成現在的全國不分區預賽,比賽場次也大大減半,每校可推派最強的一個科系出來參賽,讓各校有機會互相切磋,也可看出每校的實力不分軒輊,是具有高張力性以及高挑戰性的比賽,讓大家在課堂之餘也能在排球中尋找其中的奧妙,也可透過排球學習團隊精神以及人際關係。

東華民發奮力拚戰

東華民發奮力拚戰 不幸二連敗給中國醫醫學。攝/張詠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