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以直落三(28:26、25:19、26:24)收下比賽勝利,戰績四勝七敗並列清華。攝/莊紹群

中興大學以直落三(28:26、25:19、26:24)收下比賽勝利,戰績四勝七敗並列清華。攝/莊紹群

UVL

男一級複賽

中興打出氣勢 戰績追平清華

瀏覽次數

2651

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11)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由國立清華大學對上國立中興大學。此役兩隊競爭激烈,其中兩局比賽都打到Deuce階段才分出勝負,雖然清華開局打出氣勢,但中興改善前一場發球不穩的窘境,搭配陳冠銘多次在四號位上重砲攻擊,最終中興以直落三(28:26、25:19、26:24)收下比賽勝利,戰績也與清華並列為四勝七敗。

首局,中興因發球不穩連續失分陷入小幅落後,但在陳冠銘四次強力發球加上一次二號位扣殺,中興將分數趕上;隨後清華在隊長林宜正二號位斜角殺球後率先進入賽末點,可惜沒能把握機會,結束比賽進入Deuce階段,雙方纏鬥數球後,由中興率先連贏下兩球,首局中興以28:26拿下。

第二局,中興陳冠銘多次在四號位的攻擊及吊球,讓清華措手不及,接球節奏不穩給了中興快攻機會,第二局中興以25:19再下一城。

中興陳冠銘首局連續發球得分幫助球隊追上分數。攝/莊紹群

中興陳冠銘首局連續發球得分幫助球隊追上分數。攝/莊紹群

末局,清華及時改善接球及舉球問題,即使莊智顯因傷退賽,但仍能緊咬比數與中興互有領先;清華在許立農四號位的扣殺後將比賽再度帶入 Deuce,可惜清華仍無法把握最後機會,最終中興以26:24拿下此局,直落三收下比賽勝利。

賽後中興教練王美麗對於球員今天表現提到,由於中興和清華遇到的場次較多,故清華的打法也相對熟悉;加上隊上有幾位應屆畢業生,打起球來也比較有拚勁,另外發球方面也提醒球員要減少失誤。

聯賽結束後,王美麗教練也感性地對球員們說:「大家表現的都很好,也很感謝他們願意犧牲陪家人的時間,把這些時間留在球隊裡,這段時間球隊的感情也越來越好,這也是我希望他們所擁有的團隊精神。」